守株待兔扩写400字

王浚禾   2023-03-13   0

从前,宋国有个种田的农夫。这个人成天做白日梦,妄想天上掉馅饼。

有一天,他拿着农具正在田里干活,只听见突然“砰”地一声响,农夫连忙放下农具一看,原来一只兔子撞到田里一根水桶般的树桩,脖子断了,一下子就一命呜呼了。农夫高兴地把兔子拿回家,美美地吃了一顿,心想:幸运女神真照顾我呀!这天上掉馅饼的美事总算轮到我啦!如果每天都有兔子撞死……那不就省得我成天辛苦地种田了?真乃天助我也!

想到这里,他立刻放下手中又大又重的农具,整天守在又粗又壮的树桩旁,饭也不吃,觉也不睡了。

一个朋友见了,就很奇怪地问那人在干什么,他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。朋友忙说:“你别这样做了,快拿起你的农具,任劳任怨地干活,养活一家老小这才是上策啊!”不料那人不但没醒悟,还骂朋友:“你一定是想捡我的兔肉吃,想得美!我才不会中计呢!”朋友见那人执迷不悟,又骂了自己一顿,只好知趣走了。

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日子一长,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。便一起去嘲笑他。众人走到他家一看,只见那人正坐在树桩旁,双手合十,嘴里念着:“老天保佑!老天保佑!”这时,一个人对他说:“兔子撞死,只是偶然,怎么会天天发生呢?真天真啊!”另一个人接过话茬说:“快去看看你的庄稼怎样了吧!”

只见田里的杂草已长得比人还高,辛苦种的庄稼都枯死了。那人后悔不已,泪如雨下......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守株待兔扩写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守株待兔扩写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