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惨世界读后感400字

姚佳颖   2022-11-12   0

1、读悲惨世界心得体会

高尚,不是没有卑劣的想法,而是虽经历过很多,却仍选择去做善良的人;纯洁,不拘泥于心灵,而体现在一个人细小的举动。

——题记

冉阿让,马德兰,于尔迪姆·割风……

他的身份有太多太多的迷,他可以是众人看来狗都不如的苦刑犯,可以是众人崇敬的市长,可以是小珂赛特的好义父……

他是罪恶中的高尚,亦是苦难中的(日记作文www.keNei.nEt)永生。

因为一块小小的面包,他忍受了19年的苦刑。他的内心只有恨,无穷无尽。然而,米里哀主教却为他偷窃之事圆场。那一刻,他被感化了。

他做了市长,救赎了芳汀的灵魂,却被探长沙威发现了身世——他又入狱中,服刑于船,假装淹死。他救走珂塞特,抚其长大并让她嫁人。为不影响她的幸福,他撒手人寰。

读完很唏嘘。无疑是一个悲惨的世界,牺牲的是悲惨的献身者,冉阿让是悲惨的化身。他好不容易拾回了对人世的希望与爱,却被沙威、马吕斯、德纳第等人一点点剥夺了对生的喜悦。他高尚吗?他纯洁吗?他有过卑劣的行为的想法,然而,他仍孑然一身承担着悲惨,却把光明与善良的希望播撒向人间。

那是一个不公平的社会。无论是善者,还是恶棍,都只能颠沛流离地“活着”。相比之下,冉阿让的自我牺牲,显得格外高贵。(姚佳颖)

2、《悲惨世界》读后感400字

芳汀是个女子,她美丽,动人,是由愉快、狂欢与音乐构成的美丽装饰,是日光下和金刚钻一样耀眼的霜花,她的单纯美好,使人们为之倾倒,青春是她最明艳的色彩。在那段日子里,她以少女的心态全心全意地爱慕着一个人,却不曾想过未来与后果,也正因如此,才导致了她未来的悲剧,她小女子的单纯爱意,引着她走上了亡路。

芳汀也是个母亲,她算不得好母亲,在女儿小时便将之托付给了不知底细的陌生人,为了自己而再没有看过一眼,可她又是个极好的母亲,她会为了女儿剪掉长发卖掉牙齿,任由青春年华从她身上逝去,把凝着血泪的钱全部给了她,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想着女儿。芳汀曾经糊涂过,但母性让她即使在最困难时都未失去温情。在霜花融化仅余枯枝时,她仍拼尽全力,为女儿谋更好的生活。

这就是芳汀,她极普通,又极伟大,她或许会让人唾弃,但人们必须承认,她是一位母亲,一位被压迫的,却仍未失掉母性的,曾经也是少女的母亲。(郁蕊嘉)

3、《悲惨世界》的读书感悟

“在文学界和艺术界的所有伟人中,他是唯一活在法兰西人民心中的伟人。”

——罗曼·罗兰

世间的一切不幸,皆为悲惨。因饥饿偷面包而成为苦役犯的冉阿让,因穷困堕落为娼妓的芳汀,童年受苦的珂赛特,老年生活无计的马伯夫、巴黎流浪儿加弗洛什,以及甘为司法鹰犬而最终投河的沙威,和沿着邪恶的道路走向毁灭的德纳第,这些全是有代表性的人物,他们的悲惨,无论是物质的贫困还是精神的堕落,全是那个社会造成的。

这是悲惨世界里熔炼的灵魂,它无所不在,绝不代表哪个阶层,哪些党派,也不代表哪部分人。它描绘的是法国***至巴黎人民起义时期的社会缩影。

雨果以天公地道,人性良心的名义,反对世界一切扭曲和剖割人类生存的东西,拉马丁抨击他“这本书很危险,灌输给群众激情去追求不可能实现的事。”但他仍在“悲惨世界”中奋击冲荡,为人类梦想,为不可实现之事呐喊长啸。(黄祯熙)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基督山伯爵读后感5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悲惨世界读后感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悲惨世界读后感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