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600字

汤宁静   2021-03-04   0

追逐梦想与自由的人——读《汤姆叔叔的小屋》有感

凡尘三千,星河易变,但书中所传递的精神永不会改变。在安静的时光里,翻开《汤姆叔叔的小屋》,整个人便沉入了书中。

《汤姆叔叔的小屋》的作者是美国作家哈里特·比彻·斯托,这本书不仅表现了奴隶制度的罪恶与不道德,还赞扬了那些不屈不挠,向往自由和勇敢追求梦想的人。

如果说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,那莫过于伊丽莎了。在我看来,她是一个不幸的女性,但无疑她也是一个勇敢的女性。她是谢比尔夫人的奴隶,曾经流过两次产,我根本不敢想象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,我也不敢想象她是多么的坚强,或许5岁的儿子哈里就是她唯一的精神寄托了吧。所以当她得知自己的儿子要被卖走时,她是有多么恐惧与绝望,于是她带着自己的孩子逃走了。在那个奴隶制度的时代,身为一个女奴,她要逃走需要多大的勇气,这是不可想象的。但幸运的是,她遇见了先一步逃走的丈夫乔治,一家人团聚了,虽然过程很艰辛,但是一家人终于获得了自由。他们有着一颗火热的心,有着一颗向往自由的心,有梦想就有希望,有希望就有阳光,他们一直并始终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前行。

自由对我们现在来说仿佛是很轻松的,国家也出台了法律保障我们的人身自由。但在那个时代,自由对奴隶来说更像是奢望,是一个梦想。他们渴望安逸的生活,渴望俯仰自由、坐卧随心的自由。这也反映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,那些自诩高人一等的白人,在当时奴隶的眼中更像是一个个装扮成天使的恶魔。在黑暗的统治下,又怎么不会向往自由与安逸?

连身为黑奴的他们都怀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,都能够不懈的追逐梦想,更何况我们这些“自命不凡”的00后呢?所以,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每天唉声叹气,无所事事。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,用行动诠释梦想的含义,坚持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。

春光明媚,向往和煦的阳光,微风轻轻拂过,带来阵阵书香,追求梦想与自由,亦是一种生活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我与历史作文8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