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的自述作文600字

宋亚轩   2021-04-26   0

大家好,我是地球,地球就是我。哎哎哎,我可不是什么快乐星球,别激动。我很忧伤,叫我忧伤星球还差不多。现在,我就和你们一起探究我为何如此优伤吧。

你们人类不讲武德,搞偷袭!我不就打了个几世纪的盹吗,你们就在我身上乱涂乱画。分出些什么经线、纬线。我甚是反感,我那帅气的面庞就被毁了。

经线的形状是半圆,长度都相等,指示南北。而纬线形状是圆长度不等,指示东西。它们还有些是特殊的,0°经线叫什么本初子午线,是经度的起始线。0°纬线叫赤道,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线。23.5°纬线是南、北回归线,66.5伟线是南、北极圈。我身上南、北回归线间的地儿被称为热带,这个地方终年炎热。南、北极圈和南、北回归线间的叫南、北温带,是我身上不冷不热的地方。而南北极圈往外则是南、北寒带,我的这个地方经常感到特别冷。所以,我经常穿棉鞋、戴棉帽,下身穿秋裤,上身穿短袖,我感觉其他星球兄弟看我的眼神都十分异样。

我每天为了你们有白天和黑夜,都不得不转圈圈。我不仅原地打转,还得绕着太阳大哥转。一天下来,我头都我快要晕死了,但今天的转圈工作刚结束第二天的就又开始了。唉,真是累死朕了。

我自己转一圈只有一天,称为自转。绕太阳大哥一圈就有一年称为公转。自转形成了昼夜更替、时间差异,公转则形成了四季的更替和昼夜长短的变化。

我每天的工作一直重复着,长此以往,我也就变成了一颗忧伤的星球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地球的自述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地球的自述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