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不过是一个开场

高子鑫   2022-07-27   3

人生就像一条走不尽的路,路上有很多坎坷需要你跨过,而每一段走过的路程,不过是下一段路程的开场。

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练习跆拳道,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。从幼儿园开始,我就想成为一名跆拳道教练,而要成为教练,首先要考上黑带,为此,我努力了很多年。跆拳道的套路很复杂,我除了在道馆训练以外,也在家里对照的视频,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练习,我才能够熟练掌握这些动作。在训练套路动作的同时,还必须进行大量的体能训练和拉伸,在拉韧带时候,我感到韧带像被撕裂般的疼痛,在对打时,我受过很多伤,我的下巴也被打脱臼过,但我还是咬着牙,坚持了下去。

从入门到黑带有十个级别,我一级级通过了考核,终于,在去年四月份,我踏进了黑带晋级考场,精神抖擞地站在考官面前。我娴熟的动作,果断的木板击破,勇猛的实战技术都获得了考官的认可,最终如愿以偿地戴上了黑带。看到这条黑带,我感到很骄傲,但后来,我了解到要成为跆拳道教练,至少要有职业二段以上级别,这时候,我才意识到对于职业之路,黑带不过是一个开场。

就好像傅聪在国际钢琴比赛获奖之后,父亲傅雷写信给他说的那样:“人生本是没穷尽,没终点的马拉松赛跑,你的路程还长得很,这不过是一个光辉的开场。”同样,对我来说,跆拳道黑带考试也只是我人生所经历的第一次选拔,在这以后,我还会面临人生的各种挑战,无论挑战成功或失败,我都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,无论命运是好是坏,都应该乐观。

这场考试,不过是一个开场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资料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这不过是一个开场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这不过是一个开场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