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夕即景作文500字

卫欣乐   2021-12-01 17:52:26   0

恋春的眠不觉晓,听闻鸟;喜夏的接天莲叶,映日荷花;思冬的清高孤傲,红梅挺立。而我则甚爱秋的“余霞散成绮,澄江静如练”。

夕阳,将离去了,它将一切的的悲,都埋在那灿烂的底色中,成为吾脑海中,定格的底片。谁能想到,那如此的美中,埋着霞的悲,霞的心事重重。

飞鸟们无暇欣赏这美丽的霞景,梳理好自己白色的羽翼,小跑几步,弯折白翅,迎风欲飞,风儿吻过它的翅膀,它焦急的扑翅,催促风儿带去对家的思念。也许谢眺,李白在“回首望长安”之时,也是这般愁苦万千的思绪吧!

一鸟,一夕,为一画。头白的芦苇,回驻灿烂的红颜。河中的虾已然夺了众星的辰衣,在霞下闪着光。太阳也是个急于归家的人儿,息息下沉,身边灿烂的云霞是它留在世间的晚安礼。太阳将离去了。那朱红的霞光一下充满活力,钻进角角落落,给从未光明的地方带去一刹那的美。霞被人赞美的过多,让人觉得麻木了,忘却了它本身的美。

那"高城满夕阳,何事欲沾裳。”是秋的清高。思那“千嶂里,长烟落日孤城闭。”是秋的孤傲,那“落霞与孤鹭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。”则是秋无与伦比的芳华之美。

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”我不这样觉得,夕阳是对你说晚安,会带来下一个明天。看,芦苇在霞光下写下远方的信。那霞光细细的穿过每个缝隙。那些秋褐色的水鸭,摇摆着伏到窝中——那儿有一群簇拥着它的小鸭儿。也许这才是那水鸭一天中最快乐的时间吧!

太阳终西沉,霞光淡去,结束了自己辉煌又短暂的一天。水鸭曲着脖子,伏在窝里。翅下,是它的孩儿。我爱这一切。

秋夕即景……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变小历险记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秋夕即景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秋夕即景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