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800字

程普凡   2021-11-09   0

升入初中后,我住在学校——新绛中学。相对来说,校园时间富裕了,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了。教室里的讨论声,宿舍里的谈笑声,课余活动的嬉闹声,构成一幅幅记忆中的画面,挥之不去,记忆犹新。

“体委”撞杆

有一天,我们班里的同学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。上午九点四十分的时候,只有区区二十六个人上操。上操的时候,我们跑得稀稀拉拉的,把我们班的体育委员茹旋哥着急的。他一边跑,一边喊队,还得不时地扭过头来看着我们,看看掉队的,尽快跟上。结果跑着跑着就听到“咣当”一声,额头直接撞到路灯杆上了。大家笑声一片,还有调皮鬼起哄的,顿时,班级队伍乱做一团。真是一群没有同情心的“家伙”!三次更换喊队人,都没有坚持跑完操。只见我们的“体委”撞杆后,那是一阵天旋地转啊,他赶紧捂着脑袋去了学校医务室。

这时,王子曰同学——我们的历史课代表兼副班长,接替了喊队的工作。说句实话,王子曰是个“暴君”,总是实行“暴政”,对班级“刑罚”执行严厉而著称。他“上位”后,以身作则,领操口号喊得震天响,跑步步伐器宇轩昂的,真像一回事!薛龙主任说:“你们听听,你们全班人还没他一个人声音大呢!怎么回事?”就在这时,王子曰被老师叫走了,说是要开一个什么会。没人喊队了,可我们还要继续跑步呀,谁来喊队呢?呦吼——当然是由英明神武的班长——我来接替干这个活儿了。我和王子曰不同,我实行的是“仁政”,效果还不错,受到了大家普遍的拥戴。我喊口号的时候故意压低了声音,然后鼓励大家大声喊,我们班喊出的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”震彻云霄!这下薛主任无话可说了。我用心智去做工作,用精神“疗法”鼓励同学们,还真是灵验啊!不由得心里美滋滋的。自认为我这个班长还是“称职”的。

虽是校园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,但自我感觉良好。

薛一帆“抚琴”

我们班有个“大神”,名叫薛一帆。他以“放屁”和永远敞开的“领口”而名气很大。他有个看家本领——拉小提琴。

有一次,周会课上,还有几分钟下课,老班让展示才艺。他就想在全班同学面前“露一手”。看到音乐老师刚用过的小提琴,还没有取走,他就自告奋勇,毛遂自荐,拉一首《小星星》。听着听着,那慢悠悠的旋律,不成曲调的节拍,都快送走全班人了,真可谓是“天籁之音”啊!

是啊!初中生活紧张而充实,有趣而快乐。时间过得真快,马上就期中考试了,回想两个多月的校园生活,学到了很多的知识,也收获了许多友谊,还有记忆中美好的画面…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