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的美食特色

赵婉瑜   2021-11-27   1

煎猪排和炸鸡排

佛山是美食之都,这里有很多的特色美食如:盲公饼、佛山扎蹄、柱候鸡等等。当然小朋友一般都是喜欢煎猪排、鸡排、鸡蛋等。

今天我就来煎猪排,首先我洗了锅,再烧干水放油。接着我再把猪排放下去。油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,油在锅中跳起了舞,溅得我身上到处都是油,我便后退。真希望油能不爆我身上,我要翻猪排了,翻猪排也是有讲究的,力太大会弄烂锅,力太小会翻不起来,我用中力把猪排翻过来,猪排已经三分熟了,一阵阵香味已经飘出来了,看起来很有食欲。过了一会再翻一次,猪排已经完全熟了,从红色慢慢变成了浅灰、棕褐色了,最后放上番茄酱,就可以出锅了!香喷喷的,我尝了一口,很好吃。

当然,我除了会煎猪排,我还会做炸鸡排。首先炸鸡排是要准备三个碗,然后在三个碗中,一个碗放鸡蛋。把鸡蛋打在碗中,搅拌成鸡蛋液,一个放面包糠,最后一个放生粉,我把鸡排先裹上一层鸡蛋液,再裹生粉,最后裹上一层面包糠,这样就可以下锅炸,油要没过鸡排,油一点也不客气地跳在我身上,我还没炸我就闻到了香味,鸡排炸得差不多的时候是金黄金黄的,我仿佛在炸金子。鸡排黄黄的,这就是我们佛山的美食。

人人都吃着自己的美食,人人都是小厨师,我也不例外!佛山真是美食之都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佛山的美食特色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佛山的美食特色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