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画面作文600字

韩玉祺   2020-07-12   39

在四川的汶川,发生过一场大地震,当时死亡人数很多,也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。

地震发生时,有好多学生正在教室里上课,那时学生正在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课,那朗朗的读书声多么悦耳。这座城市多么地美丽富饶,一派和谐的场面。然而灾难正悄无声息地降临。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,汶川发生7.8级地震,楼房瞬间倒塌,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米,69227人死亡,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显示,波动绕地球转了六圈。

党中央派部队前去支援,在挖掘过程中,人们在学校看见了最美画面:一位老师在一个学生的上方,老师用手支撑地面,用身体护住了下方的孩子。当时,老师已经死亡,突击队想挪开他的遗体,怎料他的手死死抓住桌子,尸体已经僵硬,只有锯开他的胳膊才能救出孩子。

同学回忆说:“教室震动时,老师疏散同学们离开,我看见石块快落下来,老师挡住了,他对我说让我努力活下去。”老师离门口最近,本可以活下去,但是他义无反顾地保护学生,牺牲在了自己的岗位上。老师支撑着身子,挡住石块保护学生生命场景,震撼着我们的心灵,成为我们心中最美的画面。

今年寒假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,威胁着人民的生命,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,守护着感染着的生命。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,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,在医院走廊席地而睡,夜以继日地守护在病人身边。这些画面成为今年我心中最美的画面。

他们像蜡烛,燃烧自己释放光芒,谱写着新时代的凯歌;他们的行为令我们感动,让我们热泪盈眶;他们的奉献精神构成了最美的画面,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中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最美的画面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最美的画面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