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国庆活动

沈若曦   2021-10-16   9

趁国庆小长假,我们508红星小队在普光村组织了一次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”的活动。

活动当天,我们在普光村委集合,一位阿姨带领我们参观了“农耕记忆馆”,那里面摆满了只有老一辈人才用过的东西,有翻土的锄头、耕地的犁,还有农民伯伯戴的斗笠等样式繁多。纪念馆内划分为童趣区、耕作区、织布区、养蚕区等几个区域,展示的是农村“老底子”的生活场景;最吸引眼球的是一个被称为“稻谷分皮器”的大家伙,同学们手拉手驻足观望,好奇地议论着“这大家伙干嘛用呀”、“我老家以前也有”......

走出朴素的“农耕记忆馆”,画风一变来到了满是红色历史的“红船纪念馆”。走进纪念馆大厅,可以看到中央摆着一艘红船模型,背景墙上写着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”这几个大字,感觉他们是那样的闪耀,他们一下子给了我责任感和使命感,以后我将沿着这条道路勇往直前,去开辟属于自己的辉煌,中间挂着***的头像。

我们从大厅右边穿堂而过,进入一个写满年代的连廊,可以观看许许多多“红色”视频,有开国大典、抗日战争等影视资料,如同在历史的隧道中穿梭。走过连廊,便来到一个展厅,往右边一看,是一艘仿制的红船,仔细看红船上还凹凸不平的纹理。往左一望,看到的是放在橱窗里那两三艘大小不一的红船,旁边写着韩鸣华爷爷的简介,他是制作红船模型的开创者,而我已经在《红船驶入少年梦》这本书中了解了他,突然史老师在一旁说了句:“好好看哦,一会儿就是这位爷爷给我们讲课哦!”“真啊!太棒了!”我惊喜地说道。

我们继续往下看,来到了一个与别处相比显得格外亮堂的地方,我迫不及待地抬起头来,只见满橱窗的勋章,满目琳琅,我不禁张大嘴巴,惊讶地说不上话来,我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位老兵多年积攒下来的功勋,勋章有大有小,样式不一,大部分勋章上都刻着***的头像,勋章一共有整整六面墙,可见哪位老兵爷爷立下了多少功啊。过了一座木桥,就来到了大会堂,韩爷爷开始讲课,跟我们讲了关于红船的故事后,他又给同学们发了组装红船模型,大家一拿到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,边看说明书,边组装起来,这个比较简单,差不多二十几分钟就组装成功。留影那是必不可少的哦!

这次假日活动我明白了红船的来历,也知道了红船的精神,作为红船少年,心永远向着党,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,祖国的未来会更美好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的国庆活动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的国庆活动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