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观察日记300字

苏瑞祥   2021-10-16   14

星期一,爷爷的朋友送给他一株非常新奇的植物,听爷爷说他的名字叫九尾狐。刚开始我听名字还以为是一只“狐狸”呢!

它的枝条长长的,上面长着白色的毛,有点像猴子的尾巴。通过上网查阅,它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,叫做“猴尾柱”。它属于仙人掌科,用手摸起来软绵绵的,一点也不扎手,而且还会开出红色的花朵,它的花无论在白天黑夜都会开放,走近闻一闻有一股清香。

它喜欢光照充足的地方,但不能和其他仙人掌一样接受强光的照射,需要做好遮阳。

爷爷的这棵九尾狐非常的与众不同,因为它是长在火龙果树枝上的。我觉得十分奇怪,就追着爷爷问:“爷爷,它怎么长在火龙果身上呢?”爷爷听了哈哈大笑说:“这个方法就叫做嫁接。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你们见过九尾狐吗?如果没有,就到我家来参观吧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植物观察日记3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植物观察日记3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