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灵感

刘昱辰   2021-10-04   1

10月3日 星期一 晴

灵感

灵感是个神奇的东西,对于常写作文的我们来说极需要它,有灵感时,写八、九百字都没问题,可到哪天找不到灵感,能写出了六百字真不容易。

我相信有同学会有这样的感受,打开随笔本,望着空荡荡的一页,不知道写些什么好,一坐就是很长时间,但有时,打开随笔本,同样在思考,思考的内容却不同,是在选材,因为一天中可写的事情太多了,找一个最经典的,记录下来。

我认为,找灵感不可以只局限于打开随笔本这段时间,这段时间太短,即使选定写什么好,那文章的整体结构、主题思想呢?“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”,只有确定好了种种环节,才可以写出一篇优秀的文章。构思应该在每时每刻,先确定写什么,然后决定怎么写,最后是一些细节,这样在脑子中打一遍草稿,才可以做到下笔如有神。

为了方便找灵感,我们要锻炼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,看到世界万物好的一面,把一个普通的细节无限放大,写成一件事,十分的轻松。难就难在如何找到这个细节,我们的所看,所闻、所听、所感都是一个好题材,怕写不好那就去试,一次又一次试错,凤凰于飞,必将经过火焰的磨炼。

我们不能让自己去找灵感,而是让灵感去找我们,写的多了,自然不怕不知道写什么,因为自己发现,什么都能写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找灵感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找灵感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