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昆虫记》有感300字

微语塘   2021-10-03   1

法布尔谓螳螂者,温柔与残忍并存,子深以为然。

谓之温柔,缘其外表,绿翼宽阔似亚麻,如裙摆前爪向天,作祈祷之态。常见之于荆棘中,人因称之苦修女。细观之,形态矫健,体色淡绿,薄翼修长,口器略尖,腰侧饰带白斑圆点,周围有珍珠点为衬,可配一句典雅优美。

然其猛如饿虎,凶如妖魔,专食活物,光鲜外表下乃一副蛇蝎心肠,如其腿侧有锯齿数对,粗略不可见,却实乃杀生利器。捕食时,也举爪于胸前作无害状,待猎物放松时,伺其不备,夹紧猎物,以其利齿分食之。不可称不残忍,食肉也罢,可惊其亦食同类,雌者食雄,悲哉叹哉。

夫人处于世中,或遇如螳螂者,一人两面,对外柔和,却不知其内里败絮,着实可憎。读罢,更应得相与之道,以慧眼识人,莫被外表所惑。还应不畏如螳螂者之强者,迎其而上,方得一线之机,不然则如其猎物般束手就擒耳。

此书,写虫,亦写人。

上一篇:找灵感

下一篇:丰收的秋天诗歌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读《昆虫记》有感3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读《昆虫记》有感3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