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艺术之路作文500字

孙苏睿   2020-09-03   12

书法,虽没有音乐的余音绕梁;书法,虽没有绘画的栩栩如生;书法,虽然没有雕刻的引人入胜。但是,书法独具魅力。它它她可以陶冶情操、修身养性。

有一天,我和妈妈去首都北京参观毛笔字展览,看着这刚劲有力的毛笔字,我便对妈妈说道:“我也想学毛笔字,行吗?”妈妈听了我的话后,若有所思。几天后,妈妈帮我报名了练毛笔字的补习班。

一开始写毛笔字的时候,难免不出问题:我刚接触毛笔的时候,在我沾好墨汁以后,毛笔就像不听指挥似的,一直在我手中晃动,不时还有几滴墨汁掉了下来,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衣服上。在我准备写字时,原本雪白的衣服已经变得乌黑一片了。

好不容易开始写毛笔字,谁知,毛笔一碰宣纸上,就把纸给戳破了。在写字时,要么是横不平,要么是点太小,这时候我就开始放弃了埋怨自己为什么写不好,当我抬起头来:看见了一行毛笔字:“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!”对,没有困难的磨炼,怎么会有加倍地努力?我重新拿起笔来,沾好墨汁,开始写字。这次我坚定了练好字的决心,一笔一划慢慢书写着。笔画歪了,再来!就这样一次一次地练习着!经过不懈努力,我越写越好。当然我写得这么好,和我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!

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书法这门艺术了,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,让我更加快乐!“梅花香自苦寒来!”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,就会练得更好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艺术之路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艺术之路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