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游记

蒋博特   2019-10-12   37

前言:

“82年前,日军的枪声打破南京的宁静,美丽的金陵城沦为死寂的乱葬岗。

82年后,我们为遇难同胞点一根蜡烛,永不忘人类历史上这黑暗的岁月。”

……

一入门,“肃穆”二字便映入眼帘。人群组成的“长龙”,秩序井然。傍晚,暗灰色的天空黯淡无光,风吹来,雨成帘,压抑而沉重的气氛笼罩着四周。旁边,立着一只手的雕像,仿佛正在垂死挣扎,留给游人无尽的猜想。面前的“遇難者300000”,令人看了,无不心惊肉跳。

走进刚刚右手边的展馆,内部灯火通明。展厅用图片、音视频和文字等形式,栩栩如生地向我们介绍那段炮火纷飞、红光冲天的战争岁月:昔日繁华的北京路,如今已是寸草不生的寂静之地;城郊的池塘上,无不漂浮着平民百姓们的尸体;被强行抓捕的妇女们,受到日军的暴力残害;甚至日军还拿被俘的中国军官做枪靶;即使是两百多里外的无锡,也早已看到这座六朝古都正受到日军的摧残……在场的游客们,个个感慨万分。

“万人坑”,是此行的焦点。眼前巨大的坑内,尸骨叠起了一层层,其数量之多、规模之大令游人们惊讶万分。谁会知道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正遭受到日军怎样的折磨?

结束语:

“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。即使那段悲痛的岁月已经过去,但其仍是无法被忘记的人类历史,仍是时间长河中一笔浓重的色彩。在此我们为遇难同胞默哀,愿世界早日和平。”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游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游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