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法西斯纪念日

刘昱辰   2021-09-03   2

9月3日 星期五 晴

罪恶之战

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六周年,提起法西斯,我会不由想到三个国家——德国、日本、意大利,这些国家点燃战火,从欧洲到亚洲,从非洲到大洋洲,几十亿人民饱受战乱之苦,但世界反法西斯最后取得胜利。

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二战,如果站在中国立场,叫抗日战争。这场“罪恶之战”的开端于1937年7月,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,亚洲主战场——中国战场的日本侵华战争拉开了序幕。

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人类历史上的众大事件,全世界有六十个国家,约二十亿人先后参入或被卷入这场大战,中国是抗击日本侵略的主战场,苏联是抗击德国的主战场,两国蒙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。

七十六年过去,我们无法忘记法西斯军队犯下的种种罪行,又有多少无辜的生命命丧于此,中国人民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污辱中华尊严,日本侵华本就是一种强盗行为,国际社会站在正义的一方,日本的罪行必将受到国际社会的惩罚。

整个战征作战区域两千两百万平方千米,据不完全统计,战争中军民共伤亡九千余万人,四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,这不仅仅是“罪恶”一词可以说明的,虽然那些战犯已经受到了惩罚,这怎么够?在战火中死亡的平民又有谁来赔偿。

今日的祖国正在变强,已不再是那“东亚病夫”,忽忘国耻,长大努力建设祖国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画画让生活更美好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反法西斯纪念日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反法西斯纪念日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