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趣事作文600字

梁诗其   2021-05-13   0

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,到处洋溢着欢乐、祥和的气氛,大人们忙碌着办年货,小孩子们早已沉浸在那欢乐的海洋。今天我跟大家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新年趣事。

首先要说的就是贴春联。记得那天一大早爸爸就把姐姐和我叫到一起说:“交给你们一个任务,上午把家里的对联贴好。”我们欢快地领受了任务就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:备好浆糊、刻刀,把门周边用抹布擦的干干净净。正当我俩踌躇满志要贴的时候难题来了,到底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我俩争执了起来。经过好一番唇枪舌剑仍然是没有结果,最终只能把爸爸请出来做裁判。爸爸很快就给了我们答案,并且把识别上下联的技巧以及贴在哪边的知识一起交给了我们。我俩真是受益匪浅,一副对联竟然有这么多学问在里面。

确定了上下联,就该动手贴了,这时我俩又吵了起来,一会她说我贴的歪了,一会我说她贴的偏了。妈妈气愤地走了过来说:“贴个对联你俩弄的也真够热闹的,好好的一副对联都快被你们搞坏了!”在妈妈的帮助下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对联贴好了。虽然有争吵但我们的内心是非常高兴的。

另外一件趣事是买新衣服。那天吃好中饭,爸爸妈妈开车就带我和姐姐去商场买衣服。商场里真是琳琅满目,各种漂亮的衣服应接不暇。我和姐姐飞快地在商场里穿梭着,寻找我们喜欢的衣服。突然我们看到一件印着卡通图案的上衣,感觉蛮喜欢的就去试穿了一下,衣服大小也合适,可是妈妈走了过来说:“过年了讨个好彩头,要穿的喜庆一点,再去看看颜色鲜艳点的吧。”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搜索。挑的那是眼花缭乱,经过左挑右选最终我们选定了一件大红色的非常漂亮的外套,姐姐穿着新衣服在镜子前面是左照照右照照,高兴地乐开了花。后面我们又给爷爷奶奶、外公外婆也买了新衣服,拎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。

新年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,那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,下次有机会再听我慢慢给你道来吧!

上一篇:

下一篇:三国演义读后感10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新年趣事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新年趣事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