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种树看图写话

王天辰   2021-04-26   0

3月12日是星期天。这天天气晴朗,小明、小华和小红一起去山坡上植树

小华选了一块空地,挖出了一个深深的树坑。小明拿着树苗放进坑里,把树苗端端正正地扶着。然后,小华拿铁锨给树坑填满土。接着,小红拿着一个桶去提水。提回水后,小红来到树苗旁边,把水倒进树苗旁的土里。他们累得满头大汗,但还是坚持着。树苗终于种好了,一阵风吹来,小树苗轻轻地摇动了一下,好像在说:“谢谢小朋友们给我找了一个这么舒适的家。”

最后,他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。

松果学园名师点评:

文章叙事清晰,结构完整。三个小朋友一起去种树,分工合作,成功地种下了一棵小树苗。植树的过程通过具体的动作描写来叙述,条理很清晰。最后写道小树苗轻轻摇动,好像在对小朋友们表示感谢,将种树的辛苦一扫而空,读来让人觉得轻松愉快。结尾既照应开头,又总结全文,三个小朋友完成了植树这件大事,最后开开心心地回家了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小朋友种树看图写话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小朋友种树看图写话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