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级诗词大会作文500字

刘浩宇   2021-04-22   0

粗缯大布裹生活,腹有诗书气自华

诗词于我们而言,诗意便是唐诗宋风,是书卷中的点点文墨,是胸中的山川沟壑。多读诗句,诗词会变成萦绕在身上的温润气质。今天下午,我们班举行了一场诗词大会。在准备的过程中,我十分紧张,偷偷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,发现他们和我一样既激动又紧张。老师把我们分成四组,我有幸成为第一组的组长。

第一环节九宫格,比赛开始了,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,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,这个环节由我和第二组的杜婧同学比拼,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,我们从容不迫,对答如流,经过几个回合的对决,我最终以1分差距险胜。

接下来几个环节,各组的同学们争锋相对,每答对一题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,参赛者和观众们都沉浸在其中……

最振奋人心的就属“飞花令”,这次飞花令的主题是“花”。“人闲桂花落,夜静春山空”“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伦送我情”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“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”……我们两组你来我往,最终我们组以180分的高分,获得了胜利,成为了今天的冠军。

通过这次的诗词大会,我深深地领略到了诗词的美,这是我对诗词的认识与热爱进一步加深。更体会到了在团队中,只有相互协作、密切配合,才能实现共同的目标。人生自有诗意,我希望在今后的诗词学习中能遇见最美的自己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班级诗词大会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班级诗词大会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