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缘堂随笔读后感800字

聂安桐   2021-04-07   0

向前看,不要回头,只要你勇于面对,抬起头就会发现少数的阴霾,不过是短暂的雨季。

——丰子恺《缘缘堂随笔》

窸窸窣窣的时光里载着过往的霜雪十四年,斑驳陆离的篆刻在不远处的枯木上,往细里看,几乎还可以瞧见里边交错纵横的纹路。一条条不甚分明的脉络,像极了我那个风声鹤唳的日夜,一次次在我栖栖遑遑的记忆尽头翻飞盘旋,倏的如春风拂面。

我来人间一趟,无忧无虑的踏过我自由自在的幼年。这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,在我荒芜的记忆里,对3岁以前全无印象。只依稀从妈妈口中挖掘出只言片语,再靠天马行空想象力拼凑成我所想象中的光阴。我会指天上的月亮,问妈妈这是什么?会突然紧紧抱住外婆,怕她下一秒扔下我;会扮演鬼脸捉迷藏,会警察抓小偷、老鹰捉小鸡等一系列在现在看来无比幼稚可笑的游戏。

我来人间一趟,热泪盈眶的走过我珍贵得稀奇的童年。那个时候车、马、邮件都很慢,乡野的一草一木,和外婆家的日月星辰是我整个年少的欢喜和幻想。老屋屋檐上挂着腊肉,泥土都未曾及时抹去的锄头倦倦的靠在大门口,几十年前买的老旧收音机里,咿咿呀呀,唱着我外公喜欢的黄梅戏;灶台下,整整齐齐的码着刚从山上打回的松针,劈好的木柴在火里噼啪作响;南风妩媚的牵着纸鸢翩翩起舞,深情款款地向世界送去最温暖的祝福和祈愿。扑克牌小卡片相撞的噼啪声,恍若一场春秋大梦,伙伴们银铃般的笑声,明目张胆的闯进我的青葱岁月。

我来人间一趟,一意孤行的熬过我赤忱又凛然的青春。县城的天空,远没有外婆家的湛蓝。几近狂欢的轰鸣声,嘶溶在暗哑的日暮里,冷漠的世界总让我不禁想起那魂牵梦萦的朝往暮归,秋收冬藏。我终是未能抵过那日的如火夕阳,却依旧愿意徒手为自己拼一个熠熠生辉的未来和黎明。堆积如山的作业和奋笔疾书的疯狂,为我和这个世界拼搏呐喊叫嚣热望提供最有力的武器。我的盛夏要我用泪水和汗水去拼搏,我的隆冬终要在人声鼎沸的流年里开出鲜妍的花。

“我是人间惆怅客,知君何事泪纵横,断肠声里忆平生。”但陈如丰子恺所言:“向前看,不要回头,只要你勇于面对,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少数的阴霾,不过是短暂的雨季……”待我熬过那个暗无天日的日子,待我勇不回头的一直向前走,待我勇敢面对生活的每一个惊涛骇浪,届时我的记忆不也是星光满载,我热泪里的尽头将天光大亮!

我来人间一趟,一步一热望,声声不回头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缘缘堂随笔读后感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缘缘堂随笔读后感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