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年味儿作文600字

许沐言   2021-02-26   0
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”。在除夕夜里滴答走动的钟声中,在噼啪的鞭炮声里,古镇在艳丽的梅花中绽放出崭新的生机。

新年的早晨是何等热闹:货摊摆起来了,福字挂上来了,人们走起来了。随着推推搡搡的人群,一股香甜的糖味弥漫着,哟,原来是卖糖人的小摊。

瞧那人师傅娴熟的动作,我和几个朋友们盯着他,舀上一勺色泽芬芳的糖浆,伴着扑鼻的香味,炒妙的在铁板上画出各种惟妙惟肖的动物和人物,再用长竹棍一压,一根金灿灿的糖人便做好了。除了糖人这种摊子,还同时经营冰糖葫芦和棉花糖,红彤彤的冰糖葫芦和金亮亮的糖人,相得益彰,让人忍不住买一根舔上一口,浓浓的满是年味儿了。

再看“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”。我一大早便瞧见爷爷奶奶准备了红纸、笔墨,要剪窗花、写对联。我的爷爷每年都亲自上阵写对联,自写自贴。他说从外面买来的没有真正的年味儿,自己写的才有春节的温度,我见红纸上那个个乌黑大气的字,瞧着瞧着一股暖意,在真正的年味儿里,将清冷的空气焐暖。

装扮好后,我们几个孩子一身新衣,从头到脚都是崭新的,提个灯笼带了包鞭炮就往大坝上跑。干什么去?看舞龙呗!那龙也是崭新的,伴随着声声鞭炮声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,似乎活了一般灵活的游着,新的一年全是崭新的。

玩得尽兴了,回家收红包吃年夜饭。琳琅满目的美食尽数摆上,来不及好好品尝一阵,新年早来的困意袭来。妈妈将我带上了床,我在暖暖的年味里沉入了,不知是否也有新年的梦境?

上一篇:

下一篇:除夕作文8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家的年味儿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家的年味儿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