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小闹日记读后感400字

施越   2021-02-24   1

《胡小闹日记》这本书讲述了关于好朋友和坏朋友的故事。苏西坡是主人公胡小闹和长安的好朋友。有一天苏西坡瞒着好朋友胡小闹和长安又交了新“朋友”——一群带他玩好玩的,带他吃好吃的,还帮他打架的“仗义”朋友,在胡小闹他们看来苏西坡的那些新朋友就是几个小混混而已。最后,苏西坡被那群小混混们绑架了,苏西坡的小伙伴们,用自己的智慧把他解救了。

这本书我还知道了什么是真正欣赏你的真朋友。我还知道了什么是为了一些目的才接近你的假朋友。真正的好朋友是正直善良,会真诚待人的。可假朋友只是虚伪,做作。当面一套背后一套。我们的生活里不一定全部都是对你很真诚,不骗你,不会算计你的,跟你做朋友也不是为了利益的真朋友。难免会有几个,只是为了完成一些自己的目的,才接近你的。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分辨出这种人。但我们身边的真朋友也是有很多的。分辨真假朋友的方法也特别简单。你遇到麻烦的时候,真朋友会帮助你安慰你,鼓励你。可坏朋友只会看你的笑话,呵呵嘲笑你。我们在生活中要多交几个真正为你好,不骗你,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来安慰你,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的朋友。也少去接触一些虚伪做作,很有心机的朋友。不然自己有一天被她算计到都不知道了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胡小闹日记读后感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胡小闹日记读后感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