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有诗情便不同作文600字

善靖茹   2021-01-17   7

滚滚长江,巍巍中华,茫茫红尘,漠漠大化。历史苍凉的风拂过生命的荒原,一份份荣华与伤悲,因付诸了诗情更显不同。

空气开始凝固,风欲呼无能。

你最终还是来到汨罗江边,颜色憔悴,形容枯槁。

你——屈平,当年是多么的精明能干,多么的善于言辞,又是多么的明于治乱。初入仕途,虽“路漫漫”,你仍以一腔赤诚上下而求索。

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。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小人之语谤君子所为,以小人之心嫉君子之才。你,被疏远了。

在寂寞的风中,你在行走;伴随着夜的灵魂,你赋《离骚》。几滴浊泪蜿蜒过你脸上的皱纹,江水映着你苍苍的白发。还记得你的雄言豪语:“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”大名鼎鼎的楚国大夫,却一败涂地。

风,还是很寂寞,云中翻过的是月的清波。

这一天,你出现在汨罗江岸,颜色憔悴,形容枯槁。连渔夫都看出来你心中的不悦,他的诧异得到的是你的长叹:“举世浑浊而我独清,世人皆醉而我独醒。”你宁愿赴长流而葬江中鱼腹,也不愿以浩浩之白而蒙世于天下。

“谣诼谓余以善淫”是他的努力,“身既死兮魂以灵”是他投江的无奈,“魂魄毅兮为鬼雄”是他的爱国。他纵身一跃,用转瞬即逝的生命表达了对楚王的憎,用高尚的情操表达了对楚国的爱。他的一腔忧愤积于《离骚》,一腔热血更显赤诚。

至今,人们龙舟争游,不因屈子仕途失意,更因诗句下赤诚的心;人们永久怀念的,不是他的忧愁苦闷,更是诗中的壮志豪情。

沉沦的光明中,熠熠生辉的只有汨罗江中不屈的心;历史的长河中,震撼天地的只有诗句间不同的情。郁郁不得志的心绪,才有诗情便不同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才有诗情便不同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才有诗情便不同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