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人写事的作文600字

李欣喜   2021-01-21   4

校门口的棉花糖摊已经不知换过多少个了,虽然明知老爷爷已经不在这里摆摊了,但是每次放学后我还是不自觉地去寻找那和蔼的面孔。

那是我刚入学没多久,放学后发现校门口居然摆着棉花糖摊。棉花糖的老爷爷总是一副忙碌的样子。只见他往机器娴熟地撒下糖,那些糖便像小雨珠一样落了下来,有些还溅到了外面,顽皮得很!他挑起一根竹签,飞快地放到机器里,那些白糖就十分听话地变成丝,乖乖地贴到了竹签上,他的手臂上下挥动,不停地卷着,不一会儿,一大团“白云”就出现在了孩子们的眼前。

我每次都看呆了,恳求妈妈给我买,可是她每次都说:“棉花糖吃多了会蛀牙,还是不要吃了吧!”我只好不情愿地跟着妈妈离开了,但是我的眼睛还是“黏”在了棉花糖上。

有一次放学,我也不知为何我铁了心想吃棉花糖,于是就哭着闹着让妈妈给我买,妈妈被我弄地没了办法,只好给我买了一个。我顿时心里乐开了花,连忙接过棉花糖就吃了起来,糖丝刚一接触到舌头,就感觉嘴里甜丝丝的,顿时生出欢喜,便一蹦一跳地跟着妈妈走了。可是没走几步,突然感觉后面有什么推了自己一下,双手一松,棉花糖就掉到了地上,变得脏兮兮。我一愣,好像世界都凝固住了一样,一动都不动,我猛地放声大哭起来,妈妈见了,她大吼道:“谁叫你不好好拿的,掉了就别吃好了!”听了这话,我更加难过了,哭声也越来越大。

这时,又一团“白云”在我眼前出现,是老爷爷。他微微干皱的手上紧紧握着棉花糖!他对我一笑,说:“孩子,吃吧,别哭了!”我的哭声嘎然而止,挂着泪痕的脸上泛起了涟漪。我接过棉花糖,往家里走去。

转身,看到不远处的老爷爷又开始挥舞起他的竹签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写人写事的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写人写事的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