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500字

党雅琦   2021-01-12   6

从姿态轻盈到身躯佝偻,从一头乌黑到几根银白,从纤纤玉手到遍布细纹……

时光,总是悄悄地从指间滑过,在每个不经意间成长,在每个不经意间苍老。

那片朦胧的记忆中,母亲的手总是格外轻柔。小手不自觉得上去拉住妈妈的手,柔柔的,宛若丝绸从我手间滑过一般。炎炎的夏日中却又暗藏着一丝冰凉,沁人心脾。

手指组长细长的,光滑而又洁白。正是这双手,教会了我使用筷子,帮扶着我学走路;发烧时抚摸着我的额头。

母亲的手,总是在最困难之时帮助我的法宝。

我坐在小小的书桌前,小手紧握着那根铅笔,在那方格纸中写上“爱”,奈何它笔画繁多,我一遍一遍地尝试去写,却终是无济于事。额头上不知何时浸了一层密密的汗珠,几次的失败,让我急得哇哇大哭。泪水从眼角顺着脸颊落下,向地面飞奔而去。鼻子也抽抽答答的,跟寺庙里的老和尚撞钟似的。

妈妈笑道:“你还小着呢!总要多尝试几次失败的。这次我教你,下一遍你可要自己写啊!”我咧开嘴角,向妈妈点头。妈妈轻轻地握住我的手,就像是春风从我的手边吹过一般。一笔一画,一撇一捺,书写着独属于中国的汉字。母亲用爱教会了我何书写“爱”。

时光的一天天过去,它成全了我,却也消磨了母亲。

母亲的手早已不再洁白。时光在她那双原本光滑的手上镌刻下独属于它的印迹,再也无法消磨。那双手整日受着冰水的浸泡,洗涤剂的侵蚀,也早已不再是当初的模样。

儿时,你握着我的手,为我遮风挡雨,教会我学习生活。

如今,我握着你的手,风雨无阻,享世间幸福。

一双手,记录下了太阳不知道的秘密——你对我的日夜付出。

时光啊,请你不要再如此对待天下的母亲啊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