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

纪之贤   2020-12-28   8

“握住”琼浆,就能握住你的手。

“常记溪亭日暮,沉醉不知归路。”那时的你,年少逍遥自在。特意待了黄昏,提一壶清酒,穿一方池塘,入那藕花深处。于舟中小憩,暮色透过掩映的荷叶染在你的秀靥,湖面是粼粼金波,恍忽彼年的仲夏夜之梦。“争渡,争渡,惊起一滩鸥鹭。”撑浆划舟,无意中惊走几只停栖在洲渚上的水鸟,带着醉眼的闲暇,悠然撑船回家去。藕荷人连天,江月映星辉,饮一份闲趣,怀一腔诗意,醉也要尽兴。那时的你还是一叶扁舟上游兴未尽的少女,未到抚今追昔的年龄。我多想握住你的手,握住你卷卷锦书,字里行间,流露出淡淡的少女心事与忧伤。

“共赏金樽沉绿蚁,莫辞醉,此花不与百花比。”那时的你,正人生得意。举杯赏梅,银色的月光,金色的酒杯,淡绿的新酒,日子滋润快活,婚后瑟瑟和鸣,一往情深不可寻。“东篱把洒黄昏后,有暗香盈袖。”重阳节里把酒赏菊,诉尽了孤独寂寞及对丈夫的思念,淡淡的黄菊清香溢满双袖却无法赠予远方亲人,怎不令人伤感?那时的你,初尝酒后的愁就“人比黄花瘦,”却不知这仅是苦难的开始。此刻,我多想握住你的手,握住闺中的萋萋苦闷与寂落。

浮生闲时总半日,梦醒时分最忧愁。金兵南下的铁骑,踏碎了汴京浮华的迷梦。便是“三杯两盏淡酒,怎敌他晚来风急!”丈夫去世,江河破碎,生活让你尝尽世间万般滋味。头上的玉簪松散挽上青丝,心事重重凝在眉梢,两三杯浊酒又怎能抵御呢?那些饮酒悠然赋词的时光倏然划过,你在乱世中浮萍飘零。“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。”美人迟暮时,惊鸿照影来。酒香难掩心中苦,孤舟难载点点愁,一时觉暖一时凉。空空荡荡无主张,冷冷清清好心伤。我愿握住你的手,握住远逝幽思中的无泪,握住悲欢离合,国破家亡的苍凉。

李清照,皎月清照,我握住你的手。有些冷清的光辉更有柔和的皓白。南宋时光里的飘渺孤影,乱世中的寂静才女。前半生富足优裕,小意柔情,争渡惊起一滩鹭。后半生颠沛流离,伤于人事,浓酒难敌晚风急。名为易安,实则难安。纵命运捉弄,然顺境逆境,任哀愁老去,依旧执笔,依旧活出自我。无论何时,你就是你,可以被折磨,却不会被改变。

李清照,如果懂你

就握住你的手

陪你从无忧到惆怅

从得意到凄凉

用一阙阙诗词慷慨婉约

将诗意披在肩上

无论明月清风人间草木

总有暗香萦心头

这是易安的风姿

亦是清照的魅力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