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我喜欢冬天作文800字

党雅琪   2021-01-11   5

春之绚烂,有时又太稚嫩;夏之勃发,有时又太轻狂;秋之明净,有时又太凝重。我独爱这透着深邃与浪漫的冬。

有人喜欢春天,是因为春天的蒙蒙雨雾,笼罩了整个世界,喜欢那若有若无的感觉;有人喜欢夏天,是因为灿烂的阳光,洒遍了整个大地,喜欢那生机勃勃的场面;有人喜欢秋天,是因为片片飘落的红叶,带来了累累的果实,喜欢那丰收的喜悦;而我,喜欢冬天,是因为刺骨的寒风,考验着万物前进的意志;我喜欢那四季中唯一不平坦的季节,因为在严寒的背后,正悄悄蕴含着新的希望。

在冬天能存活下来的小草,必定在来年的春天长成一片绿地,因为,他战胜了冬天赐予他的考验,学会了坚强,他最终会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创造一片奇迹。

大自然是这样的,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如果人生只有暖意浓浓的春天,白荷飘香的夏天,果实累累的秋天,那岂不是十分单调无味?人生需要冬季,所谓:“不经一番寒彻骨,哪得梅花扑鼻香”,人生经历了挫折与逆境,就能迎来成功的曙光。而冬季,正是给予我们挫折与逆境的季节。

回首历史上为人称道的强者,如列夫·托尔斯泰、贝多芬、拿破仑,他们都是在人生的冬天里战胜了严寒,愈挫愈勇,最终得以拨开冰雪,看到了冰雪之下累累的果实。

人生之冬,我们必将在成长的的道路上经历好多次。刚开始,我是以厌恶的眼光来看待的,但是后来,我发现人生之冬给予我好多好多在春季、夏季、秋季中无法得到的东西。慢慢的,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它。是人生之冬,让我学会在严寒中战胜冰雪,看到冰雪之中的果实。

翻开历史的画卷,越王勾践正视苦难,卧薪尝胆,一举打败了吴国,报仇雪恨。司马迁正视这一般男人无法接受的苦难,一心编写《史记》,他的成功的著作被鲁迅先生称赞为“史家之绝唱,无韵之离骚。”英国最为杰出的女王之一——伊丽莎白一世,正视从她姐姐玛丽女王而来的苦难,最终忍辱负重,登上了女王的宝座。有“铁娘子”之称的玛格丽特•撒切尔,她小时家境贫困,家具都是从跳蚤市场上换来的,但她正视苦难,成为保守党的一员,最终成为英国最为伟大的首相之一。

在春天到来之前,冬天已经战胜了严寒。冬天给予我们礼物,那就是人间最宝贵的坚强。坚强,不是摔倒一次后爬起来,而是在无数次摔倒中战胜自我,这就是坚强。

我喜欢冬天,因为它在严寒的考验中给予新的如春天般的希望。现在,我已经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人生之冬。是感恩,让我对人生之冬改变了看法。

感恩冬季,它让我看到了大自然不平凡的一面;感恩冬季,它让我经历了严寒,最终学会了坚强;感恩冬季,它让我懂得了:困难与挫折就是人生之河里突兀的石头,只有冲过去,才能溅起精彩的浪花…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高一我喜欢冬天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高一我喜欢冬天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