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爱听的一首歌作文600字

杨凌羽   2020-12-01   14

“斟世间最烈的酒,卧长安巍巍高楼……”一曲《谪仙》,一把剑,一位仙人,一壶酒。

“仙歌音,玉笛灵。”曲调伊始,就把我们带到了那个繁华盛唐,笙歌燕舞,一派繁荣。“新殿有细雕鎏金,声声箜篌鸣。”皇宫内金碧辉煌,金色的柱子反射着耀眼的光,宫女们纤细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拨弄着箜篌,舞女们的身影随着音乐摆动。

“剑舞轻,潇洒过白袍影。”池内,一袭白衣,手持长剑,潇洒自如,恣意随性,飞花携满袖。太白他舞着剑,衣袂飘飘,脸上露出几分骄傲。“一笔浓墨留诗狂情,赋诗为狂也无有愁。”他不喜现在的大唐。他的喜乐无人懂,他的忧愁无处说,奈何寂寥,只能将心底之情寄于诗歌中,豪放地留下千古名句。诗歌,是他一生中最好的陪伴。

“称谪仙瑶宫难留,去凡间红楼斗酒。”才情高超,风流俊雅,似瑶宫仙人。狂傲不附俗,一切而已,不如笑归红尘去。他终究是离开了皇宫,离开了那个萧鼓笙歌的大唐,皇宫对他的记忆只剩下了“云想衣裳花想容”。他不甘束缚,辞彩云而泛轻舟,回到了他最不受约束的地方。

“多情眸,落寞诗卷又几首。”桌上,酒瓶横七竖八地摆着。唯有酒,才能激发他的灵感,宣泄他的烦恼。举杯消愁愁更愁,一切寄情于诗墨,行云流水的几卷诗,洒落着落寞和苦恼,却仍不乏悠然逸气,一贯奔放狂傲。

“斟世间最烈的酒,卧长安巍巍高楼,看尽天下何人可以拜无忧?”独步高楼,他提着早已掉漆的酒葫芦,在大唐最高的城楼窗边坐下,一边俯视着灯火璀璨的盛景,一边感叹天下人的忧愁。

《谪仙》一曲,把我带回从前的大唐,见到那个腰上别着葫芦的李太白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最爱听的一首歌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最爱听的一首歌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