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石榴树作文400字

周上雲   2020-11-22   7

我的家乡在镇沅县振太乡文平村,老家房子的门前有一棵高大茂盛的石榴树。

石榴树的树冠很大。夏天一到翠绿的叶子密密层层,就像一把绿绒大伞,每到周末,父母就带我回老家在石榴树下,做游戏,讲故事……别提多开心了!

初夏到了,石榴树开花了。火红火红的,像一个个小喇叭。它均匀地开在绿叶丛中,整个树冠就像一匹锦段。我走近一看,火红的花瓣中间还簇拥着几丝黄色的花蕊,凑近了,还嗅到了淡淡的清香。

花谢了以后,树上就缀满了一个个石榴。石榴圆圆的,略有棱角,表面看是淡黄色,逐渐变成浅红色。熟透了的石榴粒粒饱满,有的外皮都都撑破了,好像咧着嘴笑的孩子,露出了丰收的喜悦。

摘下一个石榴剥开外皮,只见里面整齐排列着一颗颗白里透红,亮晶晶的石榴籽儿,像水晶,像玛瑙,像珍珠……我迫不及待地剥下一颗放进嘴里,轻轻一咬,果汁四溢。嘿,那味道酸酸的,甜甜的, 我真又想吃, 又不忍心把它吃掉。

我爱家乡的石榴树,更爱我美丽的家乡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家乡的石榴树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家乡的石榴树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