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石榴树

陈瑞欣   2020-10-07   44

我家门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石榴树,它有着结实的树干,柔软的枝条,茂盛的叶子,听奶奶说这棵石榴树五岁了。

春天,石榴树抽出新的枝条。长出翠绿的小嫩芽,一阵风吹过,小嫩芽渐渐变成了小绿叶,在微风中唱着欢乐的乐曲,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伴奏。

夏天到了,石榴树上开满了火红火红的花瓣,那花瓣比玫瑰花瓣还要艳。它引诱来了舞蹈家——蝴蝶,引来了歌唱家——百灵鸟。过了一段时间,花儿谢了,结出了乒乓球大小的石榴。我摘下一个小石榴掰开一看,好多籽啊!石榴籽是白色的,我拿一粒石榴籽放在嘴里。轻轻用牙齿一咬,真苦啊!

秋天,小石榴长成了大石榴,我就和爸爸用一根木棍把石榴一个一个打下来,然后放进篮子里,我一数石榴,有四十多个呢!我就掰开一个石榴,石榴籽红红的,像一颗颗红宝石,成熟的石榴吃着甜甜的,可好吃了!

冬天,石榴树上挂满了白白的雪花,爸爸给它穿上稻草做的衣服,让它暖暖的过冬天,明年结出更多的石榴。

我喜欢石榴树,我喜欢吃石榴,更喜欢和它度过春夏秋冬。

上一篇:捉小螃蟹

下一篇:赶走瞌睡虫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家的石榴树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家的石榴树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