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交易会作文600字

谢楚涵   2020-11-22   17

“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,实践起来却很难!”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句子。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切的体会。

那是星期三下午,学校举行“小小交易会”。随后,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到操场上抢“黄金地盘”。我也不甘示弱,赶紧去看看有什么要买的东西,精美的橡皮、可爱的铅笔、漂亮的图书……

没等我看到合我心意的东西,卖东西的同学们就叫卖起来:“快来看!快来看!大减价!”

我就跑过去,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没等我去到那里,一位漂亮的大姐姐就来到我面前,亲切地对我说:“小妹妹,我这里有一本笔记本,你要不要买”?我说:“蛮漂亮的,多少元?”大姐姐说:“1元。”我给了她钱。随后,我来到人更多的地方,就去买我要的东西,我看到一本《夕妃妍雪》,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,我问:“大姐姐,这本书多少元?”“2元”大姐姐爽快地回答道。我给了她2元,就去另一个摊上买东西。后来,我恰巧遇到了周盈盈和普毅红,她俩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看到周盈盈买了一些书,普毅红买的也不少。在我们打算回教室的瞬间,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来买削笔刀,小朋友问:“削笔刀多少元?”姐姐说:“3元一个”。小朋友摸了摸脑袋,看了看手中的10元。说道:“10元卖不卖,不卖我可走了。”大姐姐微笑着说:“小朋友,3元就够了。”可她仍不依不饶,还有模有样地还价:“10元到底卖不卖,不卖我可走了。”我听得一头雾水,连忙走过来,跟小朋友打了个招呼,小朋友和我笑了,并伸出双手和我握手,仿佛我是她亲姐姐,我心里乐滋滋的,我说:“你喜欢这个削笔刀马?”小朋友连忙点点头,我掏出衣兜里的钱,刚好都是1元的。我问:“小朋友你知道这是几元吗?”小朋友说:“1元。”你把这些都数一下是多少?没多大会的功夫,小朋友说:“10元。”突然,小朋友仔细看了看自己带的钱,她的小脸红了,她连忙说:“谢谢姐姐。”瞬间她又把10元递给大姐姐,还说:“姐姐找我7元。”话音刚落,她飞快地跑回教室。这时,姐姐和我的两个朋友说:“原来这就是道德。”后来,我们买了东西,一起回到教室。

通过这次小小交易会,我默默懂得了,钱的用意。这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交易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商品交易会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商品交易会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