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交易会

罗炜涵   2020-11-22   13

今天下午,天气晴朗,心情愉悦,一年一度的小小交易会开始了。

首先,我来到文具区,那里一开始大约只有三十人,不一会儿,竟然人海如潮了。在人群中,一个个“广大”的“公司”里,坐着:“李董事长”、“王董事长”、“刀董事长”……还有和我一样与他们“商量买卖”的顾客。

然后,我来到“商品区”。啊!这里人还更多。这里的书有很多,我想:里面“夹的钱”(也就是知识)一定更多!突然,一阵阵叫卖声传来:“全场清仓大甩卖了,打两折,打两折,一年一次,一年一次,走过路过,不要错过,一年一次……”这声音把我吸引了,我一眼看中了最厚的那本书。于是,我学着高年级哥哥的做法,问:“‘董事长’,这本书几元?”他说:“十元卖了!”“二元卖吗?”我问。他干脆地回答:“不,不卖。”于是,我边走边说:“太贵了,不买了!”“王董事”大叫:“等等!五元卖给你了,只要五元!”我说:“还是不买了。”他又赶紧叫道:“那就二元吧”我说:“好吧!”我递给他五元钱,他没有零钱,无可奈何道:“没有零钱,算了,免费给你吧。”哈哈!这下我可赚大了!于是,我把书拿过来,说了声:“谢谢!”,我想: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,不能白要他的,其实这本书五元是值得,于是,我告诉“王董事”:“你挣钱也不容易,这本书就五元卖给我吧,不用找了!”

今天,我会买东西了,学会了讨价还价,甚至会换个角度替别人着想……今天,我还拥有了一大笔“财富”,我要好好保管,留给弟弟,让他精通从小班到六年级的知识。

上一篇:跳蚤市场活动

下一篇:器材室的悄悄话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小小交易会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小小交易会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