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厨师作文600字

杭艾琳   2020-10-27   13

1、今天我是小厨师作文

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:杭艾琳

以前,一直看别人做寿司,我心里总是痒痒的,很想自己做一次做。这次,终于有机会我也来亲身体验一把了。这不,我们学校成长节闭幕了,我们和老师,还有爸爸妈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——一起做寿司。

活动开始了,张老师一声令下,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,参与到了活动中来。特别是姚铭,他说:“N多寿司超好吃的……”我可是第一次吃寿司,我倒要尝尝味道怎么样。

但是拿到材料之后,我们每个人都犯了愁,就连爸爸妈妈们也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这样一堆白米饭怎么能变成美味可口的寿司呢?大家都只吃过寿司,没做过寿司。这可怎么办呢?就连平时主意最多的张老师这时也犯难了。这时,突然一声“我会”的叫声,吸引了大家的目光。大家一致循声望去,原来是孙雨婷。孙雨婷说:“我在乐当家体验馆学过做寿司,我知道怎么做。”哦……原来如此。为了保证我们的寿司做的既美观又美味,张老师亲自上阵,由黄雨涵指挥,做示范。

开始做了,只见张老师首先把海苔平铺在竹帘上,再把米饭均匀地摊在紫菜的各个部位,把饭压实,再配上一些配套的辅料,如肉松、黄瓜、金针菇……注意,在添加辅料的时候不要放在中间哦,一定要放在最边缘,然后用珠帘一点一点地慢慢把米饭和辅料一起卷起,卷的时候要适当用些力气,以保证紫菜,米饭和辅料能够紧紧地包裹在一起。不一会功夫,一大卷寿司在张老师的精心制作下新鲜出炉了。张老师还没开始切,冯海路就已经开始“叫卖”了,“张老师亲手做的寿司,谁要吃啊!”话音未落,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第一个“抢”到了一个。一眨眼功夫,张老师的寿司已经“售罄”了。事不宜迟,掌握了基本的制作方法,我们和爸爸妈妈们也学着张老师的样子开始动手了。大家边做边交流经验,切磋技艺。有的同学由于力气小没有卷紧寿司成了一个“胖娃娃”;有的则由于没有掌握好米饭的量,做成了细细的长条;还有的则输在刀工上了,切出来的寿司有大有小,奇形怪状。同学们看着自己怪模怪样的寿司不禁哄堂大笑。虽然寿司的样子不怎么好看,但是大家齐动手的场面真是其乐融融啊!

这次寿司,我做的虽然不是很成功,但是我有信心,下次我做得会更好!

2、我是小厨师作文600字

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:黄雨涵

瞧我!一个高高的厨师帽戴在头上,身上系着白色围裙,“大厨”来啦!猜猜我要做什么?嘘!待会就知道啦!

星期四,我们学校组织了“师生共成长,携手幸福餐”活动,老妈为我们准备了各种食材和工具,看!一片片墨绿色的海苔,一根根黄黄的萝卜条,金黄松软的肉松,翠绿爽口的黄瓜条,散发出阵阵清香的米饭,火腿,沙拉,这下你该猜到我们要做什么了吧!对了!就是!寿——司——!

只听谢老师老师说:“下面有请黄雨涵的妈妈来为我们做示范,大家可看好,听仔细哟!”话音没落,我心里比妈妈还高兴,就像燃放了五颜六色的烟花——真是心花怒放啊,而同学们围在“厨桌”四周,一双双小眼睛一眨不眨,一个劲的盯着。只见妈妈拿出了一张海苔和“寿司法宝”——竹帘,妈妈一边做一边讲解各环节的注意事项,我们一个个都像小兔子一样,竖起耳朵,紧盯着妈妈的手势,认真地听着。

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,我们个个都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准备大显身手。霎那间,教室的讲台旁立刻出现了两条“长龙”。等啊等,终于轮到我了,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张薄薄的海苔,把粗超的一面轻轻地放在竹帘上,然后伸手去抓饭盒里的饭,不知是因为手套大的原因还是米饭太粘,我的手套一下子被粘住了,从我的手上滑了下来,我心想:哎呀!这手套怎么不听我指挥呢?虽然心里有点惊慌,可表面上我还是假装镇定,继续做我的寿司,在米饭上放上萝卜条、肉松、沙拉,还撒上了芝麻,做到最后一步时,我使出了吃奶的将劲竹帘包裹的寿司卷紧:“哎呀!这个肯定很紧了!”用力压了几下,呼!我长长叹了一口气:“累死了!”当我打开竹帘时,一个小巧玲珑的寿司卷出现在我的眼前,我兴奋地大叫:“妈妈!妈妈!快来帮我拍照!”妈妈闻声赶来,见我手上拿着寿司卷,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,她拿起手机,“咔嚓!”一张美好的回忆就定格在了那快乐的瞬间。

当咬下第一口我自己做的寿司时,不但觉得自己做的比任何人做的都好吃,而且,我觉得我就是当之无愧的“国家一级大厨”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是小厨师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是小厨师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