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葡萄树

林芯瑜   2021-10-16   0

2021年10月9日  星期六  阴

不久之前,我和爸爸买了一棵葡萄苗,我们将它种在楼顶的花坛里。

葡萄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。过了几天,叶子慢慢地长大,就变成深绿色了。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,看着非常舒服。一阵风吹来,一墙的叶子就跳起舞来,真好看!

葡萄树的叶子很大,很容易引人注目。整体的形状类似枫叶,但比枫叶还要大。单个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大的手掌,连成一片能完全遮住头顶。从远处看,茂密的枝叶连在一起,就像一大片绿水。风吹时,叶片会摇动起来,就好像海面上的波浪,慢慢滚动起来,非常美观。

葡萄跟爬山虎一样,也是会攀爬的植物。它是靠什么攀爬的呢?原来,葡萄是用它的茎攀爬的。葡萄的茎上长着一根根绿色的细丝,那些细丝可以紧紧地巴住墙。过了一个多月,葡萄就有屋顶那么高了。爸爸告诉我,再过几个月,葡萄藤上就会结满了可爱的葡萄了,有的青里透白,有的红里渗紫,有的紫里带青,真是争奇斗艳,好似晶莹透亮的珍珠。一片片宽大的叶子托着珍珠,很美很美。

我看着自己种的葡萄树一天天地长大,心里美滋滋的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家的葡萄树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家的葡萄树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