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扇、蒲扇和空调

林俊翔   2021-06-13   2

夏天,火辣辣的太阳放射出刺眼的光茫,无情地炙烤着大地。青蛙躲在荷叶底下乘凉,一声不吭;鸟儿躲在茂密的叶子里休憩;整个世界死气沉沉的,只有路上两三个“蘑菇”在移动。

主人在电风扇下舒舒服服地吹着风,夸奖道:“买你就对了,比蒲扇好用百倍。”风扇听完,得意洋洋地转着脑袋,轻蔑地对在角落里受冷落的蒲扇说:“喂,你这个落伍的东西,还呆在这里干吗?快去垃圾堆当破铜烂铁,别在这占位置。”

“我也有我的用处啊,俗话说‘天生我材必有用’嘛!”蒲扇反驳道。

“你早就被时代淘汰了,还能有什么用处?瞧瞧你,既费力又扇不出很大的风。”风扇更加神气地说。蒲扇见它目中无人,便扭过头,不再理会它。

天气越来越热,光吹电风扇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于是,主人出去了。不久,主人又回来了,后面跟着几个身强体壮的工人,抬着一个方方正正的大块头进来了。他们把大块头装好,往墙角一立,按下按钮,“嘀”的一声,大块头缓缓地张开了嘴,吐出一阵阵凉气,屋里顿时变得冰凉冰凉的,主人、工人头上的汗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主人竖起大拇指夸奖道:“真是高科技啊,比风扇好用多了,买它就对了。”

接着工人上前要把风扇拆了。风扇大喊起来:“啊——啊——我可是主人的心肝宝贝,你要敢拆我,主人非打死你们不可。恶魔!不!妖怪!不……”工人们不听它的抗议,把风扇扔到角落里和蒲扇为伴了。

这时,蒲扇对他说:“风扇老弟,你怎么到了这个地步?”“唉!都是主人买了个大块头,所以把我给拆了,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啊!”风扇伤心地说。

“没事,我们还是有用的,乐观点。”蒲扇安慰道。

“现在主人只器重那个大块头,把我们都当成了废物。”风扇越说越伤心,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泪。

“什么?你叫我大块头?我可是赫赫有名的空调,连我都不认识,也太孤陋寡闻了吧!”空调又用鄙夷的口气说,“你们两个破东西都成废物了,还在那里说大话,我看,你们早就应该被扔到垃圾站去了,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!”

就在空调自鸣得意时,突然“嘀”的一声,停电了,空调的大嘴巴合上了,吐不出一丝凉气来了,屋里又热得像一个蒸笼一样。主人连忙翻箱倒柜,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蒲扇,拼命地扇了起来,说:“关键时刻还是蒲扇靠谱。”

风扇和空调听完后,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风扇、蒲扇和空调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风扇、蒲扇和空调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