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迎春花作文600字

黄子洋   2020-08-06   15

这个寒假因为疫情变得非常漫长,爸爸妈妈都去抗击疫情了,我只能孤单地待在家里,每天望着窗外,真希望春天早点到来。

难得今天是个好天气,最开心的是妈妈不用去一线抗疫,可以在家陪我。我赶紧戴上口罩,拉上妈妈兴致勃勃地去楼下找春天。

一到小区公园,我就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。“咦,是什么东西这么香啊?”远远望去,大片大片的金黄色的花像倒挂的瀑布,一簇簇,一丛丛,非常美丽!我欣喜地奔过去,走近一看,原来是迎春花,我最喜欢的迎春花开了。

金黄金黄的迎春花,在阳光的照耀下,泛起点点金光。它们的花瓣大多为六片,也有五片,姿态各异,惹人喜爱。有的花瓣全部展开,露出里面小小的花蕊,像一个个小喇叭,好像在叫醒旁边沉睡的小草。有的花瓣只展开两三片,像个害羞的小姑娘,半遮半掩。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正含苞待放,好像在跟我捉迷藏似的。

一阵清风吹过,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,我使劲吸了吸鼻子,真香啊,真舒服啊!我高兴地向妈妈招招手说:“妈妈,快来看,好多迎春花!”妈妈走过来笑着说:“迎春花开了,春天也到了!那你知道迎春花除了好看,还有什么用处吗?”

我忽然想起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,迎春花最喜欢阳光,它的花不仅可以观赏,还可以制成药,能解热利尿;叶能活血解毒,治疗恶疮肿瘤等。迎春花真是宝贝!听了我的回答,妈妈摸着我的头说:“想不到你对迎春花还蛮了解的嘛!”我自豪地回答:“那当然了,它们是我的好朋友!”

妈妈又问我:“那你知道它为什么叫迎春花吗?”“我知道,我知道,因为它开花比较早,它的花开了,百花齐放的春天也来了。”我兴奋地回答。

是啊,迎春花开了,万物复苏的春天也来临了,相信疫情一定会快快过去,我们也能回复正常的生活,我也能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爱迎春花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爱迎春花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