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迎新年作文800字

柏一涵   2020-06-20   17

1、贺新春迎新年作文

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,每逢春节,在外工作求学的人们都会回到家乡,和家人们团聚,共度佳节。

我和爸爸妈妈每年一放寒假都会踏上回老家的旅途,今年也不例外。爷爷奶奶退休后,在山西平遥古城搞起了农家乐,种植了草莓、葡萄、苹果等水果,还有各种绿色蔬菜,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餐厅和几间客房。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在农家乐过春节。

除夕这天,从早晨开始,亲戚们就陆续回来了,大家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,有说有笑,孩子们开心地聊着这一路回来的见闻,妈妈和婶婶舅妈们交流我们小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,爸爸和一群叔叔大伯们在聊国家大事乃至世界大事,总之大家都很开心

吃过中饭,爷爷召集家里的年轻男子挂灯笼,插彩旗,贴春联,给果树们披上了彩灯。

一番辛苦后,农家乐立马变了样,喜庆极了!

最有意思的是,天暗下来之后,我们要一起垒旺火,点旺火。我们全家齐动手,一人一块炭搬到一起,由老姨父负责堆叠起来,总共堆了有一人多高,然后在旺火中间搭了几根柴火,点着之后,整个旺火堆透着红光。听爷爷奶奶说,这个旺火要不断地往里面添炭,一直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,象征着全家新的一年兴旺发达,红红火火。

点完旺火后,就是全家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了,今年全部亲戚都在我们农家乐过,所以一共有四桌人,就像在饭店一样,很热闹!吃过饭后,我们就等着12点的到来,因为现在城市里都不让放炮了,感觉不像过年,在农村还是可以放炮的。爷爷买了很多鞭炮,还有“二踢脚”,我们小孩子特别期待。快12点的时候,爸爸和几个叔叔伯伯在院子里做起了准备,他们把鞭炮铺满了地面,还每人占据一个位置,负责燃放“二踢脚”。12点刚到,窗外鞭炮声震耳欲聋,我和妈妈都不敢出去,就隔着窗子看着外面的盛景,即使这样,我都觉得好激动。

鞭炮放了好久,收压岁钱的时候到了,爷爷奶奶给了我一个大红包,我开开心心地把压岁包放在了我枕头底下,安安心心地睡觉了。

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大节日,虽然年前会很辛苦,但是大家辛苦后可以全家人团聚在一起欢度佳节,这就是年的意义所在。

2、庆元旦迎新春作文

时间飞逝,又过了一年,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,是元旦。我们南方人一般都是走亲访友,一家人团聚。

这个元旦,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奶奶家。我刚进家门,就已经感受到了元旦的气氛,奶奶家非常的热闹。来到餐厅,我看见餐桌上摆着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,奶奶是东北人,元旦就会煮饺子吃。现在已经是正午了,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,奶奶说了一声:“吃饭!”大家就赶紧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我看着这碗里一个个“胖娃娃”,开始想吃完饭要干的事,还没等我想完,“哎呦!”我大叫了一声。周围的亲戚都一惊讶的目光看着我,我连忙解释道:“奶奶你做的是什么饺子啊?硬得跟块石头似的。”“不会吧,你是不是吃到什么东西了?”奶奶不知是开心还是疑问,“是一块银币吗?”听了奶奶的这番话,我又把饺子细细嚼了一遍,从嘴里吐出了一枚一元钱的硬币,我很惊奇,说:“奶奶,您包饺子也太不小心了,既然会把硬币包进轿子里。”奶奶笑了笑,说:“今年的幸运儿就是你啦,我包饺子时是故意放了一枚硬币进去,谁吃到了那个饺子,谁就是今年的幸运儿,这是一个习俗,也是我今年给你们准备的惊喜。”原来是这样,这下我可长见识了,元旦还有吃饺子的习俗。

吃完饭后,我坐在后院里看书。奶奶突然叫我过去,只见奶奶手里拿了一碗“粥”和两张“纸”,我疑惑不解地问道:“奶奶,您又拿着“粥”,又拿着两张“纸”,要干什么呢?”奶奶笑着说:“这不是“粥”,这是用来贴纸的米糊,这也不是“纸”,这是看门的门神,我叫你来是想让你帮我把门神贴在大门上。”原来如此,我想打破砂锅问到底,又问:“可是,奶奶,为什么要贴门神呢?”“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,每次过年啊,奶奶都会贴门神和对联,我一个人忙不过来,所以就让你帮我把门神贴了,我去贴对联,千万要记住,要先把米糊先涂到纸上。”我点了点头,接过奶奶手中的的米糊和门神,走向门外贴门神。

这次我不但过了开心地元旦,还跟奶奶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。

3、欢欢喜喜迎新年作文
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”。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来到了,今天已经是除夕了,我们全家喜气洋洋的迎接新春的到来。

一大早,为了新年有个新气象,我们全家开始打扫卫生,从里到外,从上到下,全部都要除尘。我虽然小,但是我也要参与准备工作,我让爸爸给我安排了力所能及的事,比如贴春联,贴窗花。接到任务,我就开始干了起来,我端着盆,拿着抹布先把门框和窗户擦干净,玻璃也擦的很透明。我家有四个窗户,我把每个窗户上都贴上了漂亮的窗花,门上贴上了红色的春联,屋子里显得很喜气。干完这些,奶奶已经和好了面,爷爷已经剁好了饺子馅,我可爱的弟弟在屋里爬来爬去的,很可爱。妈妈还在擦家具,爸爸在整理花草,全家人开开心心的都忙的不亦乐乎!

东北的习俗是大年三十这天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吃年夜饭,我奶奶说山西的老家是大年初一才在一起吃团圆饭,我们还是按照老家的习俗,正月初一再吃团圆饭。但是饺子今天必须要吃,我们全家围在桌子旁开始包饺子,我以前在学校跟老师学的包饺子,所以我包的饺子是元宝形的,圆圆的,妈妈说跟聚宝盆似的。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包的是莲藕馅的,小弟弟比较小,妈妈给弟弟准备的是西葫芦虾仁馅的,各种各样的饺子端上桌子,冒着热气,闻着好香啊!

天渐渐黑了下来,远处已经有爆竹的声音,从窗户上看外面,好多家的阳台上都挂起了红灯笼,电视里也在不停的播放着关于春节的节目,我用爸爸妈妈的手机抢了好多的红包,心里美滋滋的!

春节晚会开始了,爸爸妈妈给我和弟弟都包了压岁钱,我领着弟弟开始给全家人拜年,不知不觉时间过的真快,只可惜我没有守岁成功,但是我跟全家人一起迎接春节的各种事情,真的很开心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快乐迎新年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快乐迎新年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