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级作文我学会了什么

钟斌予   2020-05-28   30

我学会了拆电脑,学习它是为了如果大人不在家时,电脑什么都特别卡的时候会自己清理里面的散热风扇。

一开始,爸爸和我上课用的电脑都很卡顿,爸爸就说可能是因为电脑里的散热风扇堆积的灰尘太多了,导致散热风扇无法正常散热电脑就会很卡。爸爸先把他的大电脑拆掉了,我在一旁全神贯注的看着。看到爸爸抠开主板,拧着主板上的螺丝时,我心里打了一个寒颤,爸爸不会拆了之后装不回去了吧!电脑可是精密仪器,弄错一个小部件就不能正常使用了。

爸爸拆完了他的电脑又装回去,刚要按下开机键时,一大块石头悬在我心里,让我喘不过气来,随着开机按钮的按下,电脑屏幕亮了可以正常使用,爸爸太厉害了,连电脑都会拆!

现在轮到我拆自己的电脑了,我先拿起电脑,拆电脑时要先拆电池,不然后面拆的时候会被电到。我把电脑反过来,会看见一个凸出来的地方,把旁边的按钮滑开,把凸出来的那块推下来,电池就拆好了,接着,把背面的所有螺丝都拧下来,我正准备拆主板,可是主板盖怎么拆也拆不开,我见拆不开,就去叫爸爸,爸爸看了看,就笑着对我说:“哈哈,你肯定没有注意到这个电脑的侧面还有几个螺丝吧!不拆这里的话就会导致主板拆不下来。”哦,原来问题出在这里。

拆下主板,会看见两块绿色的东西,我不知道这是什么,就问爸爸,爸爸告诉我这是内存条,听完这句话,我觉得我听错了,就又问了一遍,回答还是内存条,咦?原来内存条不是在主板里,而是一块单独的板子!好有趣呀!

拿下内存条,就会看见下面有一块黑色的板子,把上面的螺丝拧开,抠开这块板子,下面就是需要清理的散热风扇了,风扇有一个黄色零件,黄色的零件旁,有一个过滤器,把过滤器放在嘴边对着垃圾桶吹一吹,里面的灰尘就清理干净了。

然后,再按照拆的顺序重新装回去就好了,一开机,哈!果然比拆之前快多了!

这次学到的拆电脑真有趣呀!我感觉我都希望电脑快点卡的非常狠了,好让我再次拆一次电脑呀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四年级作文我学会了什么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四年级作文我学会了什么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