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

汪妍君   2020-05-15   23

今天是周末,我突发奇想要为爸爸妈妈做顿午饭,当一名做披萨的小厨师。

我按照妈妈提供的制作方法,从和面做饼皮开始。我首先准备材料,有酵母、盐、糖、面粉等。我先用温水融化酵母,然后把剩下的材料混合以后倒上酵母水,接下来我就要开始揉面了。

第一次和面,我心里既好奇又紧张。我的小手伸入面粉糊的一瞬间,突然觉得很温暖:面粉细细的、软软的,微热的面糊包裹着我,就像摸到了柔软的云朵。揉面团开始了,这可是个体力活,我来来回回地揉,可是面团却怎么也不成形,还十分粘手。我急坏了,举着粘满面糊的小手,满头大汗地跑去找妈妈。妈妈看着我,笑着说道:“是水放多了,再去加点干面粉就好了。”我跑去厨房看了看量杯,原来我把刻度看错了,多加了40毫升的水。我赶快又加入一些干面粉,继续使劲儿地揉面,一只手揉累了,就两只手一起,不一会儿额头就冒出了汗珠儿。但是面团却渐渐的光滑了,手上的面糊也越来越少。在我不懈地努力下,光滑饱满的面团做好了,我盖上保鲜膜,开始静静地等待面团发酵。

在等待发酵的过程中,我开始准备洒在披萨表面的食材,我想一定要多放一些爸爸喜欢吃的火腿,还有妈妈喜欢吃的甜玉米粒,这样他们会更喜欢我做的披萨。面团发酵好了,我把它擀成一个圆饼,涂上披萨酱,放上各种食材,最后撒上一层厚厚的芝士碎,放入烤箱。不一会儿整个房间都飘着浓浓的香味儿,十分诱人。

“叮铃”一声,我的披萨烤熟了。我小心翼翼地把烤盘拿出来,赶紧切开,先递给爸爸妈妈,他们吃着香喷喷的披萨,都为我竖起大拇指。

今天我特别高兴,独立学会了做披萨!虽然过程中有很多“小插曲”,但是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,无论是在学习中,还是生活中,只要我们肯动脑筋,就一定会战胜困难,取得最后的胜利。

王敏老师作文评语:

同学们对做吃食都比较感兴趣,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有兴趣的作文能抒发出真情实感。本文精华之处是揉面团,挫折设置很合理,步骤清晰,句子简洁、生动。另外本文在懂得道理同时也体现了小作者孝敬父母的美好品质,立意十分出彩,难得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