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骑马作文800字

蔡孙欣   2020-05-02   43

蓝蓝的天上白云飘,白云下面马儿跑……”这首优美动听的歌声不知唤起了我多少次对茫茫大草原的向往。骑在马背上,让身心在绿意中放飞,这个愿望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?

终于,去年夏天,我和妈妈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,我真正到草原上的“潇洒走一回”。汽车载着我们来到一望无际的草原上。一下车,我就欢叫着在草地上跑起来。青草没过膝盖,擦在腿上痒丝丝的。

向前望去,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片片白云,碧绿的草地上奔驰着群群骏马。我的心胸一下子开阔起来了,兴奋地吟起了诗句:“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。”

我正在忘情高歌,一群马儿向我这边奔驰而来。呵!好壮观!那一匹匹高头大马膘肥体壮,光滑的脊背好像搽过了油。

一个牧马叔叔骑在其中一匹马上,手持一根长长的马鞭子吆喝着马群。他时而在空中打个响鞭,时而夹紧马肚向前飞奔。骏马那矫健奔跃的脚步,那迎风飞舞的鬃毛,那仰天长啸的雄姿,给人以奔腾、豪放、勇往直前的强烈感受。

牧马叔叔来到我们身边,“你们要骑马吗?”妈妈看到我跃跃欲试的样子,就和他讲定了价钱。牧马叔叔把我抱到马背上,一种威武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。这匹马全身灰白色,头上扎着红缨子,脖子上系着金色的铜铃,再配上精致的马鞍,真是又漂亮,又威武。

一开始,牧马叔叔牵着它的缰绳往前走,马儿听话地低垂着头。走着走着,我觉得不过瘾,对叔叔说,“让我自己骑吧?”叔叔笑起来,爽快地把缰绳交到我手中。

我学着叔叔的样子,两腿一夹马肚子,口里喊着:“驾!驾!”马真的放开四蹄跑起来了。我的心一下子悬起来,浑身冒出了冷汗。我慌忙拽紧缰绳,两腿死死卡在马肚子上,使劲地蹬着脚蹬,嘴里“吁--吁--”地喊着,可是马根本不听我的,撒开欢地跑,还时不时地扬起头来得意地嘶鸣着,仿佛在故意捉弄我。

我再也坚持不住了,大声呼叫起来,趴在马脖子上,两腿僵直,已经不会动弹了。牧马叔叔勒紧缰绳,“吁”地一声,把马儿叫停。示意我说,“没事的,不要着急,慢慢来。”随后,他又鼓励我继续练习。看来,要想达到“潇洒、威武”的水平,没有一番辛苦、一番磨炼是不成的。

当然,我是不会放弃这次“辛苦”和“磨炼”的机会的。因为这毕竟是我此番草原之行的追求。练习又开始了,马儿又奔跑了出去。我轻轻的握住绳子,马儿没受到刺激,慢慢地跑。

最后,它居然停下来吃路边的草了,我生气了,使劲吆喝着:驾!驾!快走快走!可马儿好像没听到,还是自顾自地吃个没完。牧马叔叔说:“绳子不能太松了,不然马儿不会跑的。用力应该适中才对。”第二次练习又失败了。

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第三次的练习。这次我十分认真,注意力集中,手也握得全是汗。忽然马儿冲了出去,我一点儿也不紧张,轻轻地握住绳子,然后稍稍地用力,马儿理解了我的意思,放慢了脚步。

我就一直这样一次次地控制着马儿的速度,不敢有半点儿的差错。马儿冲过了终点线。我终于成功了!我高兴极了!

这次,我才真正地体会到和马儿的默契,我终于可以和马儿一起在草原上驰骋了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学会了骑马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学会了骑马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