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和尚云游记读后感600字

杨希涛   2019-10-13   75

这个假期,我读了很多书,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《小和尚云游记》。

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住在青丘山半山庙里的三个小和尚的故事。他们分别叫爱吃、爱玩和爱睡。他们一直过着平淡而又宁静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他们遇到了杀人放火的黑熊精。三个小和尚问黑熊精:“你为什么要杀人放火呢?”黑熊精说:“我的妈妈得了一种怪病,需要盗贼的爱心、夏天的雪和小孩的胡子,这三种东西做药引子才能治好她的病,我杀人放火,就是为了找到这三种药引子。”由于黑熊精需要照顾自己的妈妈,所以三个小和尚义不容辞地去帮黑熊精找药引子。

首先,三个小和尚唱歌给盗贼听,有个小和尚突然哭了,盗贼妈妈连忙拿出手帕去给他擦眼泪,因为三个小和尚唱歌好听,盗贼妈妈把手帕送给了三个小和尚,那张手帕上就是盗贼的爱心呀!

其次,夏天的雪是小和尚在河里救了小龙女,小龙女为了报答小和尚的救命之恩,给了他们夏天的雪。

再次,小和尚和小孩参参成为了好朋友。他们买了一个木雕送给了参参,因为参参是小人参精,知道他们需要小孩的胡子,就让他们拔几根自己的胡子。

他们云游四海,经历千辛万苦,终于找齐了三种药引子,熊妈妈的病也治好了。黑熊精也被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化了,从那以后再也不杀人放火了。

通过这个故事,我很佩服三个小和尚的勇气,也被他们的爱心所感动了。他们三个小小年纪就敢闯盗贼山,面对大盗也不害怕,还有啥说啥。我要向他们学习,绝不向恶势力低头,做个勇敢的人。同时,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向这三个小和尚学习,发自内心地去帮助别人,别人得到帮助的同时,我们自己也得到了助人的快乐

作者:杨希涛,三实小二(12)班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小和尚云游记读后感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小和尚云游记读后感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