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银河补习班》观后感600字

落祯祎   2020-04-19   31

今天,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,和妈妈一同观看了《银河补习班》这部电影,使我感受颇深。

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马飞与另一位航天员飞上太空,却不幸与地球失联,这时马飞回忆起了自己的父亲——

他的父亲在他幼年时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桥梁设计师,并在新桥落成之时,作为火炬手传递亚运圣火,然而,就在他父亲正高高举着火火炬的时候,父亲设计的桥却瞬间坍塌,父亲替设计院背了黑锅含冤入狱。在不知情群众的谩骂和指责下,儿子度过了一个悲惨的童年。七年后父亲出狱,错过了教育儿子的黄金时期。此时的马飞正处于青春叛逆期,吊儿郎当地接收者闫主任的批评,面临即将被开除的窘境。这时父亲找到了他,并向校长保证如果马飞可以考上年级前十就不退学。就这样,在父亲的陪伴与教导下,马飞成功地考入年级前十,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航天员,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

影片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个情节是,马皓文父子看完航展,回家途中走散,又恰遇洪水,在洪峰还剩十五分来时,父亲焦急地用大喇叭对着险境中的儿子喊道:“马飞,你要动脑子,利用周围的东西,爸爸相信你能出来,你一定能出来。”马飞听到后利用周围的东西做了个木筏,最终父子俩团聚。试问:哪位家长能做到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前,带着儿子偷偷离校看航展?又有哪位家长能临危不乱,指点儿子动用脑子解决困境?正是马皓文对儿子梦想的鼓励与支持,才能使马飞实现梦想,获得新生;正是马皓文对于儿子创造力与思考力的培养,才能使马飞突破险境,并在之后的太空中顺利修好飞船,返回地球。

马皓文曾说过:“清华北大只是过程,不是目的”,那我们的目的是什么?我们从小到大追求的知识成绩,却忽略了我们人生的目的,考上清华北大,然后呢?我们青少年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付诸行动,不能像一部学习机器,盲目学习。我们不能局限于课本上的内容,还要了解更多的课外的知识,不断扩展我们的视野,培养自身的创造力与思考力,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成功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《银河补习班》观后感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《银河补习班》观后感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