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有你作文600字

张家宇   2020-04-03   24

俗话说:“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”,这次疫情,中国的大企业们都去了哪里?

那些我们无比熟悉的企业:腾讯、阿里巴巴、百度、京东……疫情中,人们忽略的“后勤部”,但它们,却交出了一份份极棒的“答卷”。

互联网巨头们,都立刻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:先拿钱!于是,各大公司纷纷捐款,网易公司1亿,百度3亿,美团两亿……一些软件也陆续捐款,今日头条、抖音,都以亿为单位捐赠。

腾讯、阿里巴巴更是为了抗击疫情助力。腾讯公司先捐款3亿,又继续追加两亿、十亿,共捐出15亿。阿里巴巴捐出二十亿两千万,马云又个人出资1亿捐款,已经有二十二亿之多!

当然,除了拿钱,各大企业也都在为一线非常踊跃地解决物资问题。京东物流一马当先,开通了救援武汉物资特别通道。阿里巴巴紧随其后,从世界各地采购了总数650万件的医疗物资送往武汉。还有不计其数的公司伸出援助之手,网易、腾讯……

有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,医护人员吃饭困难,因为食材不够,医护人员体力无法恢复。这在“巨人”们面前,不成问题,几百吨,几千吨,甚至几百万吨的食材与水果又被各大公司承包捐往了武汉。

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,陈司长(民政部)提出:“一个社区抗疫的软件,比十个亿都管用。”它们又开始了行动……

风雨无阻,它们在国家有难时伸出援手,感谢你们,为国家顶着天的“巨人”们!

上一篇:弟弟理发记

下一篇:我的“中考”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感谢有你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感谢有你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