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样的寒假作文500字

林德宇   2020-03-06   108

今年的寒假是个不一样的寒假,因为武汉爆发了“新冠肺炎病毒”传染性很强,并且扩散到其他省市,很危险。所以全国的学校都延迟开学,寒假延长了。刚开始我认为这个病毒没有那么可怕,又远在千里,不会影响到我们,我们跟着蹭假期占大便宜了,心里窃喜。可结果却大失所望,不但不能出去玩,连大门都不让迈。每天呆在家里还要上网课,做作业,剩余时间只能望着窗外发呆,耳边听到都是“口罩,火神山,钟南山”。

为了丰富宅家的生活,我们除了每天准时参加学校的网上学习,完成作业之外,还想出了许多娱乐健身活动,每天组织了“迷你投篮比赛,大厅羽毛球比赛”,我还学会了踢键子,玩魔方,有时帮妈妈做些家务,居家闭门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。

我问爸爸为什么不能出去玩,爸爸说:“因为现在是病毒传播的高峰期,一方面很容易人传人,出去风险很大,要保护好自己;另一方面是为了隔绝病毒的传播,让科学家,医生更快更有效地消灭病毒,我们不出门就是在支持他们,支持国家。”我明白了,原来我们在家也正在为对抗病毒出着力。

我不禁想:中国加油!武汉加油!科学家们加油!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结束,全国人民一起努力,相信武汉的春天、中国的春天很快就会来到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不一样的寒假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不一样的寒假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