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意思的一节课

闻一哲   2020-03-02   19

我们的作文老师每次上课都会让我们改病句,这些病句一般都很有意思,我们大家也都很喜欢改病句。

有一次,老师上课时说要改病句,同学们都很开心,老师先说了一个病句:“我妈一身乌黑的长发。”同学们听了都大声笑了起来,我也忍不住笑了。有同学说她是“大猩猩”吗?有一位同学说:“应该改为一头乌黑的头发。”

还有一次,老师接连说了好几个病句,比如:“雄兔子生了两个黑兔子宝宝。”同学们又开始放声大笑。还有一些同学马上举手说:“雄兔子要是能生宝宝,那公鸡不就下蛋了。”同学们又是一阵哄笑,有同学说:“鲍鱼老师就可以生孩子了。”

老师又说了一个病句:“他那锐利的眼睛投向了人群。”同学们想了一会儿就笑了,那个人把自己的眼睛投到了人群,有同学们说:“怎么可能把眼睛拿出来呢?”

这时有位同学在讲话,老师走到他的面前说:“你如果再讲话,我就让你到黑板上站着。”这位同学吓死了,其他同学笑死了,老师也笑了,我想:怎么可能站到黑板上,掉下来怎么办?可改为我就让你到黑板旁边站着。

这类病句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过,比如有一次我出去买吃的。那位卖小吃的阿姨问我:“打包还是带走?”我一想就是病句,不可能是带走和打包放在一起的,这两个词都是一样的意思。

讲完了病句,鲍鱼老师问我们:“这些病句好玩吗?”同学们笑着说:“好玩。”老师接着语重心长地说:“这些病句全是从你们的作文中选出来的。”听完了鲍鱼老师的话,我们都不笑了,原来我们的作文里有这么多病句,以后写作文要认真点了,不能出丑,让别人笑话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有意思的一节课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有意思的一节课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