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小事日记500字

刘啸禹   2023-12-20   4

“你们都给我站到后面去!”老师的话音刚落,几个身影在后面站成了一排,一个个耷拉着脑袋……

时间回到今天早上——

“喂,你们几个预习好了没?”“预习了,预习了,要是不预习,肯定会被骂得很惨。”“对,对,说不定还会来一记杀威棒,惊天地,泣鬼神,那场面不敢想象。”我的心“咯噔”一跳,糟糕,昨晚我压根儿没认真预习,草草了事,课本上还是一片空白。想到这儿,我背上虚汗直冒,如坐针毡,又好似百爪挠心,忐忑不安。

忽然,我计上心头,我可以滥竽充数啊!老师怎会料到一向乖巧的我会这么做呢?只要混过这节课就行,以后我一定认真预习。

“丁零零,丁零零……”平常动听的上课铃声,如今在我听来是如此恐怖。“接下来,我们学习第六课,请没有预习的同学站到后面去!”

随着“丁零当啷”的移动桌椅的声音,两个身影站到了后面。仇星一副羞愧的模样,让闾老师稍感欣慰;可王逸嘴角挂着满不在乎的笑容,则让闾老师怒从心生。

“滥竽充数是对认真预习的同学的不尊重。”话音刚落,后面又多了几道身影。我战战兢兢,连大气都不敢喘,恨不得自己可以隐身,可还是被同桌出卖了!难怪她发现我没预习后,嘴角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。都怪我平常不懂“怜香惜玉”,对她不够忍让,常常针尖对麦芒,辩得她哑口无言。无奈,我只得站在后面领略“一览众山小”的感觉了。

看着坐着的同学的背影,我面红耳赤,仿佛他们一个个都在无情地嘲笑我。我耷拉着脑袋,无精打采,也没有心思听课。“丁零零,丁零零……”下课铃终于响了,我如释重负,走回座位瘫坐在凳子上,揉着又酸又麻的腿,长叹一声:“罚站的滋味不好受啊!”

我开始反思起来,自己昨晚不认真预习,种下了恶因,今天就收获了苦果。我下定决心,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,决不敷衍了事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一件小事日记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一件小事日记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