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300字

田晓敏   2023-10-31   1

刘十三自小就有一个笔记本,他所写下的愿望,他一定会达成,刘十三从小就没有父母的陪伴,王莺莺的身影贯穿在刘十三的整个人生,她做的一手好菜,开得一手好拖拉机,为了见外孙一面,一直开到几十里地外的城里。

王莺莺是刘十三生命里的另一道光,她强势、霸气、犀利又柔软。王莺莺依靠经营小卖部把刘十三养大,她风趣幽默,生活的重担从来也压不垮她。若是命运想要击垮她,她定会抬起头啐老天一口。她用欢乐面对世道的不公,也用欢乐填平了刘十三对父母之爱的缺失。

程霜是刘十三的依靠,在程霜的“拉扯”下,刘十三成长并成熟。刘十三也是程霜的依靠,因为他,她才努力抗癌,多活了那么多年。他们之间早已不是简单的男女之情,而是一种命运相连的息息相关。

张嘉佳概括这部小说为,“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,写给离开我们的人,写给陪伴我们的人,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。”张嘉佳在虚构的背后书写了真实存在的成长与改变,书写了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感情。这些书写被张嘉佳包裹在带着几分戏谑的剧情里,但故事中的情感足以穿透一切,给人温暖,让人成长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一场误会作文6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3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3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