捉蚂蚱的趣事

吕子涵   2022-09-25   0

星期天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为什么我会开心吗?那是因为每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到婆婆家,找村子里的小伙伴去草地里捉蚂蚱。

捉蚂蚱前,我们先一人拿一个小瓶子,然后分几个小组,就这样,捉蚂蚱比赛开始了。

我和小兰一组,我刚走一步,就发现了躲在草根后面的小蚂蚱。我趁小蚂蚱不注意,蹑手蹑脚地走到它的后面,就用手捂住了。可是我正要张开手掌的时候,那只小蚂蚱“噌”的一下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蹦走了。

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,眼前又飞来一只大蚂蚱,比第一只捉到蚂蚱大的还大。我想:他一定就是蚂蚱王,来向我发出挑战。

于是,我立刻屏息凝神,轻手轻脚,包抄过去,抬手一捂,毫无悬念地捉住它,看都不看他一眼,就把它放到了瓶子里。

之后我又捉了一些小蚂蚱,瓶子装不下去。喊小兰来帮忙。小兰看到瓶子,满脸惊讶,问我是怎么捉到的?我说,这是秘密。不用说,我们小组获胜了。

捉蚂蚱,真难忘!(吕子涵)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捉蚂蚱的趣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捉蚂蚱的趣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