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帝的新装续写600字

谭景煊   2021-11-27   1

游行过程中老百姓们都说:“皇帝没穿衣服!”皇帝只好坚持把游行大典举行完毕。

回到宫殿里皇帝非常生气,叫人把两个骗子抓来审问。他气呼呼的说:“为什么全城的百姓们都说我没穿衣服呢?”骗子不慌不忙的回答说:“您忘了吗?您是那么高贵,那些愚蠢的百姓们怎么能跟您相比呢?”皇帝又说:“有道理,有道理。”于是皇帝继续穿着这件神奇的衣服在宫殿里走来走去,皇帝怕还受到嘲笑,就立了个规定,那就是不许说皇帝没穿衣服,不然就杀了他。

一天皇帝下了朝回去休息,一个妃子陪着他,因为她是皇帝最宠爱的一个人,为了讨皇帝喜欢,她拿着一杯酒来到皇帝身边,说:“愿您一口下去长命百岁。”可能是因为喝的太快了,酒洒在了皇帝身上,妃子说:“胸膛湿了!”这时她才想起那条规定,赶忙改口说:“衣服湿了。”皇帝生气的说:“改也没有用,把她拉出去!”

秋天到了,一位大臣说:“我的母亲老了,我想辞掉官职,回家陪母亲度过晚年可以吗?”皇帝说:“你有孝心我允许你辞官。”临走的时候那位大臣自言自语道:“终于不用看不穿衣服的皇帝了。”皇帝听见了生气的说:“把他拉出去!”因为这件事,一年下来这个国家就死了很多人。有一位大臣想了一个办法,他对皇帝说:“这件衣服是不是有点旧了?”皇帝回答说:“这是一件很神奇的衣服不会旧的。”

一转眼就到了冬天,皇帝开始觉得冷了。这时皇帝才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没穿衣服,于是皇帝让大臣们想办法揭穿骗子。一天一位大臣想出了一个办法,他把两个骗子关在两间屋子里,然后让两个骗子描述一下皇帝的那件衣服是什么样,结果两个骗子描述的一模一样。过了几天又有一位大臣找到两个骗子,叫人把皇帝的那件衣服挂在阳台上,又拿来了一桶油漆,向“衣服”泼去,结果油漆全洒在了阳台上。皇帝让人把两个骗子斩首。其中一个骗了说:“我给你一句忠告,以后不要把心思放在衣服上,要放在国家大事上,不然国家会灭亡的!”皇帝看他是个人才,就给他封了一个官,另一个则被斩首了。从此以后皇帝改掉了这坏毛病,一心用在国家大事上······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坚持与努力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皇帝的新装续写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皇帝的新装续写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