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的一角

谢雨萱   2021-11-24 21:38:34   0

在我们学校后操场的东面有一道美丽的紫藤长廊。

我在紫藤长廊下抬头远看,开满紫藤花的长廊像一道长长的紫色瀑布,近看藤条是深棕色的。这些藤条细的像我们的小拇指,粗的像我们的大腿根,藤条有的两根或三根缠绕在一起,像天津的大麻花,还像小姑娘的辫子,紫藤花的颜色由深到浅,他的花苞是深紫色的,快要开的紫藤花是中紫色的,已经绽开的花瓣是浅紫色的,它的形状像一个个小小的贝壳,挨在一起,也像一只只小蝴蝶聚在一起,更像一串串紫葡萄垂吊在空中,让人真想咬一口呢!一阵风吹来,紫藤花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。

紫藤叶和紫藤花有着特别的关系,我常见的树木是先长叶后开花,而紫藤可不一样,它是春天开花,秋天长叶的,你知道为什么吗?我来告诉你,因为春天的温度满足不了叶子的生长,但已经达到花开的温度,当花马上开败的时候,也就是马上夏天的时候,叶子就会自然而然地长出来了,所以紫藤是先开花后长叶的。

多么特别的紫藤花呀!我们在紫藤长廊下上体育课、跳绳、看书,我特别喜欢紫藤长廊,因为那里不仅风景美丽,更是我们的乐园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橘子大作战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校园的一角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校园的一角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